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與蒙古國副總理特爾比希達格瓦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3日 16時33分   來源:新華社

 

    8月23日,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左)在烏蘭巴托與蒙古國副總理特爾比希達格瓦舉行會談時握手。新華社記者石永春攝

    新華社烏蘭巴托8月23日電 國務委員戴秉國23日在烏蘭巴托與蒙古國副總理特爾比希達格瓦舉行會談。

    戴秉國表示,中蒙互為重要鄰國,發展中蒙關係得天時、地利、人和,符合雙方根本利益。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化,兩國都要堅持發展戰略夥伴關係的大方向不動搖,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密切合作,世代友好。

    戴秉國指出,兩國經貿合作潛力巨大,雙方應本著互利共贏、攜手發展的精神,繼續堅持礦産資源開發、基礎設施建設、金融合作“三位一體、統籌推進”的總體思路,充分利用兩國間有關合作機制,推動大項目合作儘早取得實質性進展,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擴大金融合作,推動中蒙經貿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戴秉國還積極評價兩國互辦“文化月”活動,希望雙方繼續擴大人文交流,加強青年和媒體交往,搞好在蒙漢語教學,鞏固兩國人民友好感情。

    戴秉國表示,中蒙在許多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立場相同或相近,中方支持蒙方積極參與亞洲區域合作,雙方應加強在聯合國、亞歐會議、上海合作組織等框架下的協調配合,維護共同利益。

    特爾比希達格瓦表示,去年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對兩國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歷史意義。蒙方對華堅持奉行長期穩定、睦鄰友好、平等互利的方針。蒙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斷加強兩國交往與合作。蒙方希望重點推進礦業資源、能源、基礎設施建設、金融、畜牧業、防治沙漠化等領域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同俄著名智庫、研究機構和媒體負責人座談
· 戴秉國:堅持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動搖
· 戴秉國同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七輪戰略安全磋商
· 戴秉國20日接受《俄羅斯報》書面採訪(全文)
· 戴秉國出席中俄第七輪戰略安全磋商並訪問蒙古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