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關係正在邁入嶄新發展階段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6日 21時45分   來源:新華社

溫家寶會見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成立大會
暨首次國家協調員會議外方代表

    9月6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成立大會暨首次國家協調員會議外方代表。 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李忠發)國務院總理溫家寶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成立大會暨首次國家協調員會議外方代表。

    溫家寶説,今年春天,我同中東歐16國領導人在波蘭華沙舉行了一次具有歷史意義的會晤,就全方位加強中國同中東歐國家關係達成重要共識。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的成立和首次國家協調員會議的召開,標誌著合作平臺和網絡的建成,將有力地推動實施中方宣佈的12項舉措,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關係正在邁入一個嶄新的發展階段。我相信,建立在相互尊重、完全平等、真誠合作、互利共贏基礎上的合作,必將進一步深化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互信與友誼,更多造福雙方人民。

    溫家寶表示,中方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讚賞歐方解決歐債問題的決心和做出的努力。加強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關係是深化中歐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利於中歐攜手應對挑戰,推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達到更高水平。

    中東歐國家協調員代表表示,中東歐國家與中國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彼此關係有著良好的政治和互信基礎,擴大合作面臨難得機遇。華沙會晤開創了中國-中東歐國家關係新的歷史階段。秘書處的成立和國家協調員會議的成功召開標誌著落實領導人會晤成果的工作邁出了重要一步。中東歐國家願在經濟、科技、教育、文化、旅遊等各領域發展同中國的全方位合作,相信這有助於增進中東歐國家與中國的傳統友誼,符合各國人民的利益,也有助於促進歐中關係。

    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高虎城,外交部副部長、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秘書長宋濤等參加會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出席第二屆中國-亞歐博覽會開幕式
暨中國-亞歐經濟發展合作論壇併發表主旨演講

 

    9月2日,第二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暨中國-亞歐經濟發展合作論壇在烏魯木齊市隆重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開幕式併發表題為《再創絲綢之路新輝煌》的主旨演講。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2日電(記者趙承、張宗堂、劉華)第二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暨中國-亞歐經濟發展合作論壇2日下午在烏魯木齊市隆重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開幕式併發表題為《再創絲綢之路新輝煌》的主旨演講。溫家寶指出,我們應當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有力的舉措,全面拓展各領域互利合作,增強本地區發展的內生動力,更好地造福亞歐各國人民。 >>>詳細閱讀  

溫家寶:加強中德經貿合作具有長遠和戰略意義

    新華社天津8月31日電(記者 廖雷)國務院總理溫家寶31日表示,加強中德經貿合作具有長遠和戰略意義,雙方要加強市場準入與投資便利化,為雙方企業創造公平、透明的市場環境,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出現的問題。

    溫家寶是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天津同中德企業家座談時作出上述表示的。此前一天,兩國總理在北京主持了第二輪中德政府磋商。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
· 溫家寶在人民大會堂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
· 溫家寶會見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
· 溫家寶在京會見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
· 溫家寶舉行儀式歡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 溫家寶總理在新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