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會見出席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年會外國政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1日 16時19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天津9月11日電(記者 孫奕、倪元錦)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1日在天津分別會見了出席2012年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年會的盧旺達總統卡加梅、巴基斯坦總理阿什拉伕、拉脫維亞總理東布羅夫斯基斯、丹麥首相托寧-施密特、立陶宛總理庫比柳斯和新加坡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

    9月1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天津會見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盧旺達總統卡加梅。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在會見卡加梅時,溫家寶説,長期以來,中國與盧旺達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友誼與互信不斷加深。中國政府鼓勵本國企業到盧旺達同當地企業共同發展,轉讓先進實用技術,培養人才,探索開發新的産品和市場。

    卡加梅表示,中國真誠的幫助有力支持了盧旺達的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盧方願全面深化與中國的關係,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為推動非中關係發揮積極作用。

    9月1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天津會見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巴基斯坦總理阿什拉伕。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在會見阿什拉伕時,溫家寶説,中國與巴基斯坦友誼深入人心,這是雙方最為寶貴的財富。中方堅定支持巴方維護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保持國內團結和穩定,爭取良好的周邊環境。兩國要繼續密切溝通與協調,共同應對各種挑戰,著力推進能源、交通、安全等領域合作。

    阿什拉伕表示,巴中友誼深厚牢固,巴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幫助和支持,願與中方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9月1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天津會見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拉脫維亞總理東布羅夫斯基斯。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在會見東布羅夫斯基斯時,溫家寶説,中方讚賞拉脫維亞積極支持發展中東歐地區同中國的關係,兩國要抓住機遇,推動在農業、交通、物流、醫療、教育等領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東布羅夫斯基斯表示,拉脫維亞高度重視與中國的關係,願與中方攜手努力,全面推進兩國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合作。

    9月1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天津會見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丹麥首相托寧—施密特。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在會見托寧-施密特時,溫家寶説,中國同丹麥有著長期友好關係。中方願同丹方加強高層交往,將各自優勢更好結合起來,推進經貿、農業、環保、旅遊、海上、文化等領域合作。歡迎丹方擴大對中國投資,並積極參與中國的西部開發。

    托寧-施密特表示,丹麥正在實施深化同中國合作的行動計劃,願與中方密切各領域的磋商與合作。丹方將為中國企業擴大對丹麥投資提供更好的條件。

    9月1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天津會見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立陶宛總理庫比柳斯。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在會見庫比柳斯時,溫家寶説,立陶宛是中國在波羅的海地區最大貿易夥伴,兩國友好交往不斷增多,合作潛力很大。中方政府部門、企業、高校願同立方加強交流,提升合作水平,共同推動中國同中東歐地區和歐盟關係取得新進展。

    庫比柳斯表示,立陶宛和歐洲與中國的合作正在進入新的階段,立方願與中方加強協調配合,進一步密切立中、歐中關係。

    9月1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天津會見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新加坡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在會見吳作棟時,溫家寶説,當前中國與新加坡合作富有活力地向前發展,不斷取得新的成果。兩國要繼續相互學習借鑒,開拓新的合作領域,更好地實現互利共贏。

    吳作棟表示,新方願與中方加強交流合作,辦好蘇州工業園區、天津生態城等項目,加強金融合作,為新中關係注入新的活力。

    9月1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天津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10日,溫家寶在天津會見了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溫家寶表示,在世界經濟困難的時候,夏季達沃斯論壇為國際社會加強交流合作架起了新的橋梁,並把未來寄託在青年領軍者身上,積極推動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給人們以信心和力量。中國將繼續推進改革開放,發展潛力巨大。夏季達沃斯論壇紮根中國,面向世界,一定會越辦越好。

    施瓦布感謝中國對世界經濟論壇工作的支持。他説,夏季達沃斯連續舉辦六屆,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已成為世經論壇的重要支柱。中國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中取得非凡成就,傳遞了信心。世經論壇願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的合作,為促進全球經濟增長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張平,商務部部長陳德銘,天津市市長黃興國等參加上述活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將出席在天津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4日宣佈: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於9月11日出席在天津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12年新領軍者年會(又稱“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詳細閱讀

實現更長時期、更高水平、更好質量的發展
——在2011年夏季達沃斯論壇上的致辭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 溫家寶
2011年9月14日

尊敬的克勞斯·施瓦布主席,

女士們,先生們:

    首先,我對第五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召開表示衷心祝賀!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夏季達沃斯論壇已經走過了五個年頭,五年的論壇形成了一個宗旨,這就是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面向創新、面向青年。會議安排了多種形式的討論,開得生動活潑、充滿朝氣,特別在金融危機的困難時期,給世界傳遞了希望的聲音,帶來了信心和勇氣。本次論壇以“關注增長質量,掌控經濟格局”為主題,反映了大家對推動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的共識與期待。我祝願本次論壇獲得圓滿成功!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新加坡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
· 溫家寶會見拉脫維亞總理東布羅夫斯基斯
· 溫家寶赴外交學院為周恩來和陳毅銅像揭幕並講話
· 溫家寶:釣魚島是中國領土 中國政府和人民絕不退讓
· 我們一定能戰勝災害——溫家寶看望昭通災區群眾
· 溫家寶在全國教師工作暨"兩基"總結表彰會上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