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美國聯合技術公司和杜邦公司董事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1日 17時59分   來源:新華社

    9月20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聯合技術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路易·謝納沃。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熊爭艷)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0日在中南海紫光閣分別會見世界500強企業美國聯合技術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路易·謝納沃和杜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柯愛倫。

    李克強説,中美都是世界上的重要國家,建設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新型大國關係,需要雙方相向而行、共同探索。關鍵是要從長遠戰略出發,切實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多做有益於雙邊關係發展的事情,這也對世界有利。對此,不僅政府要推進,企業也可以通過相互合作發揮重要作用。

    李克強指出,中美利益交融、相互依存的經貿關係已經形成。今年以來,儘管世界經濟復蘇艱難,但中美貿易仍逆勢上揚、雙向投資也繼續推進。這些是雙方企業合作的結果,説明兩國産品相互需要、中美經濟誰也離不開誰,公平貿易可使彼此受益,而保護主義只會使雙方受損,這是中美經濟合作的本質所在。

    李克強説,應該看到,相對於中美的經濟規模,兩國貿易投資的潛力都還很大。創新合作是中美經濟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成為一個新的增長點。中國正在推動産業轉型升級,完善保護知識産權、促進創新和公平競爭的環境,維護中外企業合法權益,為有競爭力、有技術專長的企業在華投資帶來持續巨大商機。我們鼓勵聯合技術公司、杜邦等跨國企業著眼于長久利益,發揮技術、管理等方面的優勢,進一步加深與中方企業的合作,積極參與中國中西部地區開發開放,合作越早、融合越深、層次越高,受益就越大,合作中的分歧可以在合作中依法解決。希望美國企業家更多向美國政商和社會各界客觀介紹中國的發展、中美關係的重要性和合作的實在利益。

    謝納沃和柯愛倫感謝李克強副總理會見,高度評價中國投資環境,認為通過同中方的多年合作,實現了互利互惠,表示願進一步拓展雙方合作特別是在研發方面的合作,並積極多做美國國會議員和政界等多方面人士的工作,使他們更多了解中國、理解合作雙贏的好處,共同為促進美中友好而努力。

    全國友協會長李小林等會見謝納沃時在座。

    謝納沃一行是應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邀請訪華的。柯愛倫一行是應中國貿促會邀請訪華的。

    美國聯合技術公司是全球著名的航空航天業企業,在中國已設立50多家獨資、合資企業,在華員工約2萬人。杜邦公司已有200多年曆史,在華擁有近50家獨資及合資企業,員工7500人,業務涉及化工、農業、食品、電子、紡織及汽車等多個行業。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強調:協調推進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出席省部級領導幹部推進城鎮化建設研討班學員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順應我國現代化建設的規律,協調推進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發揮城鎮化綜合效應,釋放內需巨大潛力,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與社會和諧進步。

    座談會上,國家行政學院介紹了研討班舉辦概況,黑龍江、浙江、河南、雲南等省及青島市政府負責人作為學員代表,談了本地城鎮化情況和建議。大家認為,研討班題目選得好,時機選得好,研討深入,很有收穫。在聽取發言後,李克強説,積極穩妥推進城鎮化是一個事關長遠的大戰略,要放在實現現代化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趨勢中來思考。特別是在國際經濟環境發生深刻變化、我國發展進入新階段以及面臨經濟下行壓力的形勢下,研討城鎮化科學發展問題十分重要。 >>>詳細閱讀

李克強在京會見聯合國氣候變化多哈會議主席

    9月17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聯合國氣候變化多哈會議主席、卡塔爾政要阿卜杜拉·阿提亞。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 熊爭艷)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17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聯合國氣候變化多哈會議主席、卡塔爾政要阿卜杜拉·阿提亞。

    李克強説,氣候變化需要國際社會攜手合作應對。各國應在促進世界經濟復蘇的過程中,加快結構調整,推動節能環保和發展低碳經濟,同時,要堅持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的原則和規定,特別是公平原則和“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充分考慮發展中國家所處發展階段和未來發展空間,優先落實已達成的共識。再過幾個月,聯合國氣候變化多哈會議將召開,希望卡塔爾作為東道國,在推動巴厘路線圖談判取得實質性成果、敦促發達國家承擔大幅度減排目標並兌現提供資金、技術轉讓等承諾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強調:協調推進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
· 李克強在京會見聯合國氣候變化多哈會議主席
· 李克強在寧夏考察:深入推進西部地區開發開放
· 李克強在寧夏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式上演講
· 李克強會見出席寧洽會暨中阿經貿論壇部分國家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