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鄉村之聲開播 溫家寶信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6日 16時11分   來源:新華社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鄉村之聲開播  溫家寶致信祝賀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我國第一套全國性對農廣播頻率,國家農村公共服務體系和應急廣播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鄉村之聲26日正式開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發來賀信,向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和從事對農村廣播的同志們表示祝賀,並通過中國鄉村之聲,向全國的廣大農民朋友們問好。

    溫家寶在賀信中説,開播面向全國的、公益性的農村廣播頻率,是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積極舉措,對於宣傳黨和政府的“三農”政策、開展惠農信息服務、傳播農民群眾的心聲有重要作用。

    溫家寶強調,農穩社稷,糧安天下。黨的十六大以來,中央確立了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的戰略思想,農業農村發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成就。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推進農業現代化、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仍是關係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全局的重大任務。希望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鄉村之聲堅持面向中國特色農業現代化,面向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面向農民致富和精神文化需求,與黨和政府的“三農”工作同頻同振,與億萬農民心連心,為促進我國“三農”工作和做好“三農”宣傳做出新的貢獻,譜寫人民廣播發展的新篇章。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臺長王求在中國鄉村之聲開播儀式上表示,中國鄉村之聲將立足公益性,突出服務性,強化實用性,為農民生産生活提供權威的信息資訊、實用的科技知識和健康的文化娛樂服務。

    中國鄉村之聲將通過中波、農村大喇叭、互聯網、移動終端客戶端以及直播衛星等渠道覆蓋全國。全天24小時播出談話類、信息類、服務類和文娛類等農民朋友喜愛的廣播節目。目前設有《鄉村談話》、《三農信息》、《致富天地》和《鄉村大戲臺》等欄目。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14日應邀到清華大學看望師生併發表演講

     9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應邀到清華大學看望師生,並在學校大禮堂發表演講。這是溫家寶在機械工程學院精密儀器係IC裝備重大專項實驗室考察。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 趙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4日應邀到清華大學看望師生,並在學校大禮堂發表演講。

    下午2時30分許,溫家寶首先來到有著80年曆史的機械工程學院精密儀器係。在IC裝備重大專項實驗室,溫家寶聽取了集成電路最核心裝備光刻機研製和市場推廣介紹。在製造系統實驗室,他了解了微小衛星技術進展和學生實習、學校與企業合辦研究中心的情況。他説,學生要培養創新性思維,科研人員要掌握核心技術,才能不斷增強創新的能力。 >>>詳細閱讀

全國教師工作暨“兩基”工作總結表彰大會在京召開
胡錦濤發來賀信 溫家寶出席大會並講話

    9月7日,全國教師工作暨“兩基”工作總結表彰大會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大會並講話。這是溫家寶在會前會見大會代表。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  第二十八個教師節到來之際,全國教師工作暨“兩基”工作總結表彰大會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發來賀信,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節日的問候,向這次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總理出席第十五次中歐領導人會晤述評
· 楊潔篪談溫家寶出席中歐領導人會晤並訪問比利時
· 溫家寶結束出席中歐領導人會晤及訪問比利時返京
· 溫家寶會見中國駐歐盟使團和駐比利時使館工作人員以及中資機構、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
· 溫家寶出席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的特別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