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見30位新任駐華大使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9日 19時4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 錢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9日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見了30位新任駐華大使。

    溫家寶歡迎各位使節來華工作,表示中國政府將為他們在華期間的工作提供便利和支持,希望他們在任期內積極促進與中國友好合作關係的發展。

    參加會見的新任大使是: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澳大利亞駐華大使孫芳安、利比裏亞駐華大使卡馬拉、安哥拉駐華大使比雷斯、秘魯駐華大使古鐵雷斯、加蓬駐華大使古隆加納、尼日爾駐華大使巴瓦、泰國駐華大使偉文、羅馬尼亞駐華大使科斯泰亞、尼泊爾駐華大使馬斯基、敘利亞駐華大使穆斯塔法、奧地利駐華大使艾琳娜、玻利維亞駐華大使查盧普、塞浦路斯駐華大使瑪麗奧蒂斯、卡塔爾駐華大使阿勒哈利法、新加坡駐華大使羅家良、讚比亞駐華大使尼倫達、塞拉利昂駐華大使卡馬拉、約旦駐華大使卡拉萊、哈薩克斯坦駐華大使葉爾梅科巴耶夫、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庫爾班諾夫、保加利亞駐華大使舒丘爾利埃夫、剛果(布)駐華大使奧瓦薩、南蘇丹駐華大使約克維、愛沙尼亞駐華大使羅克、荷蘭駐華大使賈高博、以色列駐華大使馬騰、瑞士駐華大使德·瓦特維勒、黑山駐華大使佩羅維奇、幾內亞比紹駐華大使桑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加快發展服務業
審議通過《國內水路運輸管理條例(草案)》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加快發展服務業,審議通過《國內水路運輸管理條例(草案)》。

    會議指出,發展服務業是我國産業結構優化升級的戰略重點。“十一五”時期,我國金融、批發零售、住宿餐飲、交通倉儲等主要服務業行業和旅遊、文化、家政、動漫、環境服務、電子商務等新興服務産業和新型業態快速發展。服務業規模不斷擴大,2010年增加值比2005年增長1.3倍,年均增加就業579萬人,服務業就業人數佔全社會就業人數比重達到34.6%,成為推動經濟增長、社會發展和生活改善的重要力量。同時,我國服務業發展仍然存在質量和標準化水平不高、國際競爭力不強、人才不足等突出問題。要充分利用各種有利條件,深化改革開放,推動服務業大發展。“十二五”時期,要著力提高服務業比重,提高服務業水平,提高公共服務質量和效率,提高服務業吸納就業能力。 >>>詳細內容

溫家寶總理出席第十五次中歐領導人會晤述評

    這是中歐領導人一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會晤,這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集團之間又一次成功的對話。

    當地時間20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布魯塞爾埃格蒙宮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舉行第十五次中歐領導人會晤。

    在會晤後發表的聯合新聞公報中,中歐就深化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擴大在經貿、基礎設施、金融、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世界和平與安全以及可持續發展達成廣泛共識。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加快發展服務業
審議通過《國內水路運輸管理條例(草案)》
·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鄉村之聲開播 溫家寶信賀
· 溫家寶結束出席中歐領導人會晤及訪問比利時返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