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在烏蘭巴托會見蒙古國總理阿勒坦呼雅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3日 16時28分   來源:新華社

 

    8月23日,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在烏蘭巴托會見蒙古國總理阿勒坦呼雅格。新華社記者 黃龍傑攝

    新華社烏蘭巴托8月23日電 國務委員戴秉國23日在烏蘭巴托會見蒙古國總理阿勒坦呼雅格。

    戴秉國祝賀蒙古國新一屆政府成立,祝願蒙古國建設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戴秉國表示,中蒙之間有著4700多公里的漫長邊界線,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利益融合緊密,開展合作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2011年,中蒙建立戰略夥伴關係,這是兩國關係史上新的里程碑。當前,兩國交往與合作無論是在廣度還是深度上都處在歷史最好時期,面臨更大發展機遇。中蒙關係發展到今天的水平來之不易,值得珍惜。雙方應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把握好兩國關係大方向,相互尊重,深化互信,照顧彼此重大利益關切,互不干涉內政。中方尊重蒙古國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尊重蒙古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希望雙方發揮互補優勢,擴大經貿合作,促進人文交流,不斷豐富和充實中蒙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使兩國成為政治上友好、經濟上共贏、感情上相親的睦鄰夥伴。

    阿勒坦呼雅格表示,戴秉國國務委員在蒙古國新一屆政府剛剛成立之際訪問蒙,反映了中方對發展蒙中關係的高度重視。近年來,蒙中各領域合作穩步增長,兩國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蒙方對此感到高興。蒙古國正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希望借鑒中國發展的成功經驗。蒙古國新一屆政府繼續把發展對華關係作為優先方向,致力於同中國擴大交往與合作。蒙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允許外部勢力在蒙從事針對中國的政治活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國務委員戴秉國接受蒙古國媒體聯合書面採訪(全文)
· 戴秉國同俄著名智庫、研究機構和媒體負責人座談
· 戴秉國同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七輪戰略安全磋商
· 戴秉國出席中俄第七輪戰略安全磋商並訪問蒙古國
· 戴秉國觀看奧運會女子十米氣步槍決賽並會見羅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