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1日 21時34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11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 徐松)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11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

    李克強説,中德都是具有重要影響的國家和世界主要經濟體,雙方應著眼長遠,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發展兩國關係,擴大利益交匯。中德、中歐互為重要貿易夥伴,各方應共同維護良好發展局面,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中國光伏産業的發展和出口,對全球應對氣候變化和可持續發展具有積極作用,有利於歐洲的綠色發展和擴大就業,雙方是互有需求、互補雙贏的關係。希望德方積極推動歐盟從大局出發,妥善處理相關貿易摩擦。貿易保護是“死衚同”,協商合作才是共贏的大趨勢。

    李克強指出,近日,歐洲穩定機制正式啟動,這是歐元區穩定市場信心和危機治理的重要步驟,德國作為最大出資方,起到了推動作用。中方希望這一機制能夠發揮更強的救助力和協調作用,促進受援國逐步走出困境,實現新的增長。中方願繼續支持歐洲解決主權債務問題和推進一體化進程的努力。

    韋斯特韋勒表示德中有廣泛的共同利益,願在更高層次和更寬領域拓展同中方的合作。感謝中方始終支持歐方克服主權債務問題。德方堅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願繼續推動歐盟通過對話協商解決歐中貿易爭端。

    外交部長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破解城市二元結構難題 走新型城鎮化道路

    9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出席全國資源型城市與獨立工礦區可持續發展及棚戶區改造工作座談會併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全國資源型城市與獨立工礦區可持續發展及棚戶區改造工作座談會上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資源型城市可持續發展,推動獨立工礦區轉型,加大棚戶區改造力度,“三位一體”推進,著力破解城市內部二元結構難題,帶動內需擴大和就業增加,走可持續的新型城鎮化道路。 >>>詳細內容

李克強29日在北京會見法國總統外事顧問燕保羅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熊爭艷)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法國總統外事顧問燕保羅。

    李克強首先轉達了胡錦濤主席等中方領導人對奧朗德總統等法方領導人的問候。他説,中法都是世界重要國家,有廣泛的共同利益與合作基礎,在世界格局調整、全球經濟復蘇艱難的情況下,中法加強合作,推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新進展,具有超越雙邊的意義。雙方應始終以長遠眼光看待兩國關係,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擴大在國際事務中的共識與協調,深化高科技、衛生、城鎮化等方面務實合作特別是大項目合作,推動雙邊貿易向動態平衡方向發展。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29日在北京會見法國總統外事顧問燕保羅
· 李克強:破解城市二元結構難題 走新型城鎮化道路
· 李克強會見美國聯合技術公司和杜邦公司董事長
· 李克強強調:協調推進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