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專程護送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靈柩抵達金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7日 21時02分   來源:新華社

 

    當地時間10月17日14時50分,載有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靈柩的專機抵達金邊國際機場,專程護送的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和柬埔寨太后莫尼列、國王西哈莫尼、首相洪森同機抵達。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金邊10月17日電(記者 錢彤 王其冰)當地時間17日14時50分,載有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靈柩的專機抵達金邊國際機場,專程護送的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和柬埔寨太后莫尼列、國王西哈莫尼、首相洪森同機抵達。

    在飛往金邊途中,戴秉國同莫尼列太后、西哈莫尼國王和洪森首相親切交談,再次向他們表示哀悼和慰問。戴秉國説,西哈努克太皇為中柬關係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在中國人民心中享有特殊的地位。西哈努克太皇晚年仍十分關心中國的發展。他積極支持北京奧運會,86歲高齡還自始至終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近年來,每逢中國遭受自然災害,他都慷慨解囊,上個月還向中國雲南、貴州地震災區捐款。中國人民將永遠緬懷他。西哈努克太皇和中國幾代領導人共同締造和培育的中柬友好事業必將繼承和發展下去。

    莫尼列太后、西哈莫尼國王、洪森首相表示,中方為西哈努克太皇后事做出了特別週到的安排,柬埔寨王室、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謝,對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誼永記在心。中國始終是柬埔寨真誠的朋友。柬方願同中方一道,傳承柬中傳統友誼,不斷發揚光大。

    戴秉國還出席了柬方舉行的靈柩迎接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中國領導人對柬埔寨王國太皇西哈努克逝世表示慰問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 2012年10月15日淩晨,中國人民的偉大朋友、柬埔寨王國太皇諾羅敦·西哈努克陛下因病在北京逝世,終年90歲。

    西哈努克太皇彌留之際,國務委員戴秉國、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外交部長楊潔篪等前往北京醫院看望,並向柬埔寨太后諾羅敦·莫尼列·西哈努克轉達中國領導人的慰問。 >>>詳細閱讀

柬埔寨國王、首相抵達北京迎請西哈努克太皇靈柩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 楊依軍)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首相洪森等15日乘專機抵達北京,前來迎請當日淩晨在京逝世的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的靈柩返回柬埔寨。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將護送西哈努克靈柩返回柬埔寨
· 戴秉國將護送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靈柩返回柬埔寨
· 外交部舉行國際經濟司成立大會 戴秉國出席並講話
· 戴秉國在北京會見台灣維新基金會董事長謝長廷
· 戴秉國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燕保羅舉行磋商
· 戴秉國29日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燕保羅舉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