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邊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8日 17時57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18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邊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金邊10月18日電(記者 錢彤 王其冰)柬埔寨首相洪森18日在金邊會見了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雙方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談。

    洪森表示,中方為西哈努克太皇后事做出了特別週到安排,並派戴秉國國務委員專程護送太皇靈柩回柬,柬埔寨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謝。中方多年來對西哈努克太皇的精心關照在柬埔寨人民心中樹立起柬中友誼的豐碑。柬方將一如既往地堅定奉行對華友好方針,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柬方重視同中方加強在地區和多邊事務中的合作,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下月將在金邊舉行,柬方願同中方密切配合,使會議取得成功。

    戴秉國再次就西哈努克太皇逝世表示哀悼和慰問。戴秉國表示,西哈努克太皇是中國人民的偉大朋友。值此悲傷時刻,中國人民堅定地同柬埔寨人民站在一起。相信柬埔寨人民將繼承西哈努克太皇遺志,緊密團結,把國家建設得更好。中柬兩國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真誠相助。中方願繼續同柬方一道,繼承和發揚中國幾代領導人和西哈努克太皇共同締造和培育的中柬友誼,將中柬關係不斷推向前進。中方支持柬方辦好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將同柬方保持溝通協調,使其成為一次團結合作、共謀發展的會議,促進地區和平、穩定和繁榮。

    當天,戴秉國還會見了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賀南洪,雙方就進一步發展中柬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專程護送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靈柩抵達金邊
· 外交部舉行國際經濟司成立大會 戴秉國出席並講話
· 戴秉國出席臺商權益保障工作聯席會議第四次會議並講話
· 戴秉國出席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閉幕式並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