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中國在南海問題上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0日 22時00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快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0日在東亞峰會上表示,中國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中國既是一個大陸國家,也是一個海洋國家。因此,中國高度重視南海的和平穩定和航行自由與安全。目前南海航行自由與安全得到充分保障。我們希望南海的國際航道隨著世界經濟恢復發展得到更加充分的利用。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19日出席東盟與中日韓合作15週年紀念峰會

    新華社金邊11月19日電(記者 劉華 馮堅 王其冰)東盟與中日韓(10+3)合作15週年紀念峰會19日在柬埔寨金邊舉行。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與東盟十國、日本、韓國領導人共同出席。柬埔寨首相洪森主持會議。

    溫家寶表示,10+3合作從無到有,不斷成長,經受住了地區和世界風雲變幻考驗,取得顯著成就。我們成功應對了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和百年罕見的國際金融危機,建立了較為完備的合作平臺,在維護金融和糧食安全方面取得重要成果,逐步探索出一條符合東亞實際、成功的區域合作道路。 >>>詳細內容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9日在金邊會見印度總理辛格

    新華社金邊11月19日電(記者 劉華 王其冰 趙承)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9日在金邊會見印度總理辛格。

    溫家寶説,中印作為人口最多、相互接壤的文明古國同時走上振興的道路,意義非同尋常。在這一進程中,中印和平相處、加強合作,雙邊關係日益密切,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確定了解決邊界問題的政治指導原則,保持了邊境地區和平安寧;雙邊貿易快速增長,民間往來空前活躍,在重大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攜手維護共同利益。這些重要成果造福了兩國人民,促進了世界和平與繁榮。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溫家寶出席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第七屆東亞峰會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金邊會見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
· 溫家寶訪問將豐富中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金邊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 溫家寶出席第15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
· 溫家寶出席柬埔寨首相洪森舉行的歡迎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