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與吉爾吉斯斯坦總理薩特巴爾季耶夫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5日 00時21分   來源:新華社

 

    12月4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比什凱克與吉爾吉斯斯坦總理薩特巴爾季耶夫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比什凱克12月4日電(記者 趙承 馮堅 王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4日在比什凱克與吉爾吉斯斯坦總理薩特巴爾季耶夫舉行會談。

  溫家寶説,中吉建交20年來,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問題上始終相互支持,經濟、安全、人文等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當前,兩國保持密切高層交往,進一步加深了政治互信。中方尊重吉爾吉斯斯坦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將繼續向吉方提供真誠幫助,相信吉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在國家建設中取得新的成就,為地區和平、穩定和繁榮作出貢獻。

  溫家寶表示,中國政府鼓勵本國企業擴大對吉投資,共同開拓市場,歡迎吉方向中國出口更多産品;雙方要儘快商簽《中吉毗鄰地區合作規劃綱要》,加強口岸、海關合作,進一步提升中國新疆與吉方的經貿合作規模和水平;推進中吉烏鐵路建設,商談開發薩雷扎斯河水電資源,共建農業示範區,擴大教育、文化等領域合作。

 

    12月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比什凱克與吉爾吉斯斯坦總理薩特巴爾季耶夫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後,溫家寶與薩特巴爾季耶夫共同出席相關文件簽字儀式。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溫家寶指出,當前國際金融危機對本地區經濟社會的影響在加深,上合組織成員國必須加強團結,深化務實合作,為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注入新的動力。吉爾吉斯斯坦主辦上海合作組織總理會議具有重要意義,中方將積極支持配合吉方工作,共同推動本次會議取得成功。

  薩特巴爾季耶夫表示,中國是吉爾吉斯斯坦親密、友好、可靠的鄰邦,兩國有著悠久的傳統友誼,在政治、經貿、人文、安全等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兩國關係快速發展,有著廣闊前景。吉方感謝中方的幫助和支持,願與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完善合作機制,共同規劃並擴大經貿、農業合作,推進中吉烏鐵路建設和水電資源開發,開拓新的合作領域。吉爾吉斯斯坦將與中國等上合組織成員國共同努力,為地區的穩定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離京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等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4日上午乘專機離開北京,赴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一次會議、舉行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並對上述兩國進行正式訪問。 >>>詳細閱讀

外交部舉行媒體吹風會介紹溫家寶出訪有關情況

    2012年11月29日,外交部就國務院總理即將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一次會議、舉行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並對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介紹有關情況。 >>>詳細閱讀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 溫家寶抵達比什凱克
· 溫家寶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第11次會議並訪吉
· 溫家寶離京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等
· 溫家寶主持召開艾滋病防治工作座談會
· 外交部舉行媒體吹風會介紹溫家寶出訪有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