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抵達莫斯科舉行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6日 01時31分   來源:新華社

    12月5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抵達莫斯科,舉行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並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莫斯科12月5日電(記者 馮堅 趙承 盧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5日抵達莫斯科,舉行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並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

  在機場,溫家寶發表了書面講話。他説,多年來,在兩國元首的親自關注和推動下,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一直保持著積極發展的良好勢頭,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中俄總理定期會晤機制為促進兩國關係和各領域務實合作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溫家寶表示,當前國際和地區形勢複雜多變,中俄兩國各自發展振興處於關鍵時期,雙方繼續深化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擴大各領域合作的必要性進一步上升。中方將繼續把發展中俄關係作為外交的主要優先方向之一,願與俄方共同加倍努力,按照兩國元首今年6月北京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落實未來10年中俄關係發展規劃,全面深化兩國戰略協作和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在新形勢下實現更大發展,更好地促進兩國各自發展振興,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更好地維護聯合國宗旨、原則和國際法基本準則,為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做出更大貢獻。

  溫家寶説,在俄羅斯期間,我將同普京總統、梅德韋傑夫總理等俄方領導人會見會談,共同探討進一步加強雙邊關係和各領域務實合作的舉措,並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我相信,雙方達成的共識將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先期抵達的溫家寶總理陪同人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國務委員劉延東、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以及俄羅斯政府高級官員等到機場迎接。

  溫家寶是在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一次會議並結束對吉爾吉斯斯坦的正式訪問後抵達這裡進行正式訪問的。離開吉爾吉斯斯坦時,吉爾吉斯斯坦副總理薩爾帕舍夫和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大使王開文等到機場送行。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離京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等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4日上午乘專機離開北京,赴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一次會議、舉行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並對上述兩國進行正式訪問。 >>>詳細閱讀

外交部舉行媒體吹風會介紹溫家寶出訪有關情況

    2012年11月29日,外交部就國務院總理即將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一次會議、舉行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並對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介紹有關情況。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蒙古國總理阿勒坦呼亞格
· 溫家寶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理艾哈邁托夫
· 溫家寶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理和蒙古國總理
· 溫家寶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一次會議併發表講話
· 溫家寶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
· 溫家寶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