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分別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理和蒙古國總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5日 23時1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比什凱克12月5日電(記者 張藝 關建武)國務院總理溫家寶5日在比什凱克分別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理艾哈邁托夫和蒙古國總理阿勒坦呼亞格。

 

    12月5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比什凱克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理艾哈邁托夫。 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在會見艾哈邁托夫時,溫家寶説,近年來,中哈緊密攜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和各種挑戰,建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今年通過啟動兩國總理定期會晤機制和舉辦建交20週年慶祝活動,進一步規劃了各領域合作,加深了人民之間的友誼。中方願同哈方保持高層交往,不斷增進互信;抓緊制定兩國經貿合作的中長期規劃和毗鄰地區合作規劃綱要,努力實現2015年雙邊貿易額達到400億美元的目標;推進石油、天然氣合作和邊境鐵路口岸建設,拓展農業、高新科技、金融、電信等領域合作;加強在上合組織框架下的協調配合,促進地區穩定與繁榮。

  艾哈邁托夫表示,哈中領導人保持著密切交往,有著牢固的互信。兩國總理定期會晤機制為推動雙邊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哈方願同中方深化能源合作,加強鐵路口岸建設,進一步挖掘務實合作的潛力,使哈中關係更多造福兩國人民。

 

    12月5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比什凱克會見蒙古國總理阿勒坦呼亞格。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在會見阿勒坦呼亞格時,溫家寶説,中蒙建立了戰略夥伴關係,雙方要認真落實達成的各項共識,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進一步深化政治和戰略互信;中國政府支持本國企業擴大對蒙古國投資,與蒙方加強在能源資源、基礎設施、農業等領域合作,促進兩國經貿關係多元化和可持續發展,希望蒙方在政策和管理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便利。

  阿勒坦呼亞格表示,近年來,蒙中兩國高層交往頻繁,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蒙方感謝中方的幫助和支持,願全面加強兩國各領域合作,推動蒙中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新的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離京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等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4日上午乘專機離開北京,赴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一次會議、舉行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並對上述兩國進行正式訪問。 >>>詳細閱讀

外交部舉行媒體吹風會介紹溫家寶出訪有關情況

    2012年11月29日,外交部就國務院總理即將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一次會議、舉行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並對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介紹有關情況。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一次會議併發表講話
· 溫家寶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
· 溫家寶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
· 溫家寶與吉爾吉斯斯坦總理薩特巴爾季耶夫舉行會談
· 溫家寶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第11次會議並訪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