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結束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等活動回京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7日 10時41分   來源:新華社

溫家寶結束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一次會議、
舉行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
並正式訪問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後返京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在吉爾吉斯斯坦比什凱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一次會議、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並對上述兩國進行正式訪問後,于12月7日乘專機回到北京。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會見普京 雙方進行長時間親切、深入交談

    12月6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索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12月6日電(記者 趙承 馮堅)國務院總理溫家寶6日在索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雙方進行了長時間親切、深入的交談。

  溫家寶首先轉達了胡錦濤主席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普京總統的問候。溫家寶説,近年來,中俄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呈現出旺盛強勁的發展勢頭。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攜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經貿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在重大地區和國際問題上密切協調配合,有力地維護共同利益,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今天中俄關係的良好局面是兩國領導人高度重視和大力推動的結果,得到兩國人民的廣泛支持,有著牢固的政治基礎和社會基礎。

  溫家寶表示,在嚴峻複雜的環境中,俄羅斯政府和人民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加快經濟建設,取得巨大成就,成功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在世界上發揮著重要一極的作用。一個穩定、繁榮、強大的俄羅斯對世界有利。 >>>詳細內容

溫家寶與梅德韋傑夫舉行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

    12月6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主持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新華社莫斯科12月6日電(記者 張鐵鋼 馮堅 趙承)國務院總理溫家寶6日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主持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兩國總理舉行了大、小範圍會談,聽取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中俄能源談判、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三個合作機制的工作彙報。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國務委員劉延東,俄方副總理戈洛傑茨、德沃爾科維奇、羅戈津參加上述活動。 >>>詳細內容

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聯合公報

    新華社莫斯科12月6日電 中國和俄羅斯6日共同發表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聯合公報。公報全文如下:

  應俄羅斯聯邦政府總理德·阿·梅德韋傑夫的邀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于2012年12月5日至6日對俄羅斯聯邦進行正式訪問。12月6日在莫斯科舉行了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

  12月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與俄羅斯聯邦總統弗·弗·普京舉行了會見。 >>>詳細內容

溫家寶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12月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比什凱克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比什凱克12月4日電(記者 張藝 關建武 周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4日在比什凱克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溫家寶首先轉達了胡錦濤主席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阿坦巴耶夫的問候。溫家寶説,中吉建交20年的歷史表明,兩國關係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基礎之上的,符合雙方的根本利益,有著廣闊的發展前景。吉方堅定維護國家安全穩定,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中方表示讚賞和支持。雙方要共同努力,保持高層溝通,攜手應對挑戰;加強執法安全合作,嚴厲打擊“三股勢力”;制定規劃,大力推進經貿、交通等領域的合作,密切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下的協調配合。 >>>詳細內容

溫家寶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併發表講話

    12月5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一次會議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舉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大、小範圍會談併發表講話。這是溫家寶出席大範圍會談。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比什凱克12月5日電(記者趙承 張藝 馮堅)2012年12月5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一次會議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舉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大、小範圍會談併發表講話。

    溫家寶説,上海合作組織成立十年來,各國增進了相互了解和信任,共同制定了務實合作規劃,搭建了多層次合作平臺,實施了一系列重大合作舉措,為促進本地區經濟發展、改善民生、增進人民之間的友好感情作出了不懈努力。上合組織大家庭不斷擴大,影響力明顯增強,成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促進共同發展的戰略依託。展望第二個十年,我們要弘揚“上海精神”,牢牢把握機遇,齊心協力,開闢更加廣闊的合作前景。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普京 雙方進行長時間親切、深入交談
· 溫家寶與梅德韋傑夫舉行中俄總理第十七次定期會晤
· 溫家寶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一次會議併發表講話
· 溫家寶與吉爾吉斯斯坦總理薩特巴爾季耶夫舉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