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將赴華盛頓主持第二十三屆中美商貿聯委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2日 17時28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經中美雙方商定,第二十三屆中美商貿聯委會將於18日至19日在華盛頓舉行,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與美國商務部代理部長布蘭克和貿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與俄副總理共同主持中俄能源談判代表會晤

    12月5日,中俄能源談判代表第九次會晤在莫斯科舉行。中俄能源談判中方代表、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與俄方代表、俄羅斯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共同主持會議。新華社記者 李勇 攝

    新華社莫斯科12月6日電(記者岳連國 曹妍)中俄能源談判代表第九次會晤5日在莫斯科舉行,國務院副總理、中俄能源談判中方代表王岐山與俄羅斯副總理、俄方代表德沃爾科維奇共同主持會議。

    王岐山表示,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戰略性、長期性、全面性,兩國領導人均高度重視。2008年中俄能源談判機制建立以來,雙方共舉行八次正式會晤和兩次工作會晤,對推動中俄能源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豐碩成果。原油管道建設、原油長期貿易、大額長期貸款等一攬子合作成功實施,中俄原油管道運營良好,年輸油量達到1500萬噸,天然氣合作取得積極進展,核能合作取得顯著成效,煤炭、電力、能效等領域合作勢頭良好。 >>>詳細內容

王岐山與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共同主持
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

    新華社莫斯科12月6日電(記者胡曉光 盧濤)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5日在莫斯科舉行。國務院副總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中方主席王岐山與俄羅斯副總理、俄方主席羅戈津共同主持了會議。

    王岐山説,當前的中俄關係正處於歷史上最好時期。今年普京總統成功訪華,雙方進一步明確了今後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原則、方向和重點。本次會議要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就彼此關切問題深入交流,推進合作。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中美農業投資與合作研討會在北京成功召開
· 第五屆中美政黨高層對話在華盛頓舉行 王家瑞致辭
· 美國副國務卿在港表示期望深化中美經濟合作
· 中美雙方就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達成共識
· 第四屆中美司法與人權研討會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
· 中美培訓阿富汗外交官項目美方部分舉行開班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