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在春節團拜會講話:充滿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8日 16時48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

在2013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國務院總理 溫家寶
(2013年2月8日)

    2月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2013年春節團拜會。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團拜會上講話。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同志們,朋友們: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辭舊迎新。借此機會,我向大家致以節日的良好祝願!向全國各族人民拜年!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

    今天在座的有為我國革命和建設事業作出貢獻的老同志,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

    2012年,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任務,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開拓進取,從容應對各種困難挑戰,勝利實現了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們勝利召開黨的十八大,選舉産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繪製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藍圖。社會主義中國展現出更加光明的前景。

    2013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實基礎的一年。我們要大力推進改革開放,不斷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的活力和動力;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讓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堅持穩中求進,開拓創新,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儘管前進的道路並不平坦,但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戰勝任何艱難險阻,把現代化建設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萬家團圓的日子裏,我們不能忘記那些生活還比較困難的群眾;不能忘記各行各業生産一線辛勤工作而不能回家團聚的人們;不能忘記堅守在邊防哨所的解放軍指戰員和在工作崗位執勤的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各級政府一定要本愛民利民之心,行愛民利民之政,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冷暖放在心頭,為群眾排憂解難。要努力改進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勤儉辦一切事情,過一個歡樂、祥和、文明的春節!

    一個充滿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來。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真抓實幹,奮發進取,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中共中央國務院舉行春節團拜會
胡錦濤出席 習近平主持 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祝賀新春
吳邦國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溫家寶講話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 徐京躍、周英峰)中共中央、國務院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13年春節團拜會。黨和國家領導人胡錦濤、習近平、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同首都各界人士2000多人歡聚一堂,辭舊迎新,共慶佳節。

    蛇年春節即將來臨,人民大會堂宴會廳歡聲笑語、暖意融融,處處透著簡樸而又喜慶的氣氛。上午10時,在歡快的樂曲聲中,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會場,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詳細閱讀

溫家寶在北京社區同群眾座談徵求對政府工作意見

    2月1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北京市西城區牛街西裏二區看望群眾,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日上午來到北京市西城區牛街西裏二區看望群眾,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牛街是回族群眾聚集地。牛街西裏二區有9200多名居民,回族群眾超過58%。座談會在社區活動室召開,參加座談的有退休教師、社區醫生、敬老院護理工、殘疾人、退休職工、保潔員,也有社區工作者、物業公司經理等。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 溫家寶:大力發展流通業全面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
· 《求是》刊發溫家寶文章: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政府
· 溫家寶在北京市社區同群眾座談徵求對政府工作的意見
· 溫家寶在北京社區同群眾座談徵求對政府工作意見
· 溫家寶31日與在華外國專家代表和他們的親屬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