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總理到陜西、甘肅與災區群眾一起過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9日 21時09分   來源:新華社

    農曆臘月二十八至除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陜西省勉縣、略陽,甘肅省康縣、舟曲等地,驅車行駛720多公里,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這是2月9日,溫家寶在甘肅省舟曲縣新建居民小區同受災群眾一起吃餃子。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記者趙承)農曆臘月二十八至除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陜西省勉縣、略陽,甘肅省康縣、舟曲等地,驅車行駛720多公里,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

    2008年汶川大地震造成陜西漢中、甘肅隴南等地嚴重受災;2010年8月8日舟曲又遭受特大山洪泥石流災害。溫家寶十分牽掛這裡的災後重建。當年趕來指導抗災時,他就説過三年後要再來看望大家。蛇年春節前夕,他專程來到災區,看到這裡城鄉面貌煥然一新,群眾喜氣洋洋,感到十分高興。

    陜西省勉縣新街子鎮立集村有329戶人家,當時房屋倒塌的70戶全住上新房。村民王軍虎一家六口平時在廣東打工。他對總理説,這次回來一看,沒想到家鄉變化這麼大,又添了很多新房,現在不少村民更願意就地做工。溫家寶在貧困戶馬青芳家圍著炭火與他們聊家常。溫家寶説,過年了,我最放心不下的是災區群眾。看到你們的生産生活條件明顯改善,我很欣慰。發展的步子不能停下來,要利用好本地資源,抓好技能培訓,拓寬收入門路,讓大家都富起來。

    隨後,溫家寶又乘車來到甘肅省康縣長壩鎮花橋村。在災後舊址上重建的花橋村依山就勢,錯落有致,滿是農家風情。村民蒲德清四世同堂,新房剛蓋好,還沒來得及搬進去。溫家寶仔細看了他的新舊兩個家,了解建房費用和政府補貼落實情況,還與村民們一起熱熱鬧鬧吃了晚飯。

    9日早晨,在前往舟曲的途中,溫家寶考察了武都區油橄欖産業。他曾在反映林學家徐偉英奮鬥四十餘年、成功引種油橄欖的事跡材料上批示,要求努力發展我國油橄欖産業。目前武都區已種植油橄欖20多萬畝,成為農民增收的大産業。溫家寶鼓勵他們繼續努力,打出品牌,形成特色,更多惠及廣大農民。

    農曆臘月二十八至除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陜西省勉縣、略陽,甘肅省康縣、舟曲等地,驅車行駛720多公里,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這是2月8日,溫家寶在甘肅省康縣長壩鎮花橋村看望群眾。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隨後,溫家寶前往舟曲縣。這已是溫家寶第三次到舟曲。近兩年,170個重建項目已完成169個。昔日滿目瘡痍的災害現場,如今儘是不同風格的建築和繁華街道。

    溫家寶察看了白龍江大橋和江堤整治情況,還到舟曲人民醫院看望節日值班的醫護人員。他到當年受災最重的三眼峪、羅家峪,走進新建居民樓,向群眾了解生活變化。何新朝在災害中失去多位親人,重新組建了家庭,溫家寶與他家和一位孤兒等鄰居共進午餐。

    溫家寶還向舟曲泥石流紀念碑敬獻鮮花。他向在場的幹部群眾説,舟曲泥石流災害奪去了1700多名同胞的生命,我們在這裡祭奠死難者,讓他們在地下得以安慰。舟曲恢復重建搞得很好,一個新的舟曲拔地而起,它安全、美麗、祥和,這裡的各族群眾有著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明天。我們要尊重自然,愛護生命,永遠把人民的安全和利益放在第一位。當年我曾站在廢墟上對大家説,要把舟曲建成全國人民放心、舟曲人民滿意的地方,舟曲不會倒!今天,舟曲不但不倒,而且站得更高。各族人民團結一心、奮發圖強,會把舟曲建設得更加美好。

    考察途中,溫家寶多次臨時停車,進村入戶,看望居民。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中共中央國務院舉行春節團拜會
胡錦濤出席 習近平主持 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祝賀新春
吳邦國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溫家寶講話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 徐京躍、周英峰)中共中央、國務院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13年春節團拜會。黨和國家領導人胡錦濤、習近平、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同首都各界人士2000多人歡聚一堂,辭舊迎新,共慶佳節。

    蛇年春節即將來臨,人民大會堂宴會廳歡聲笑語、暖意融融,處處透著簡樸而又喜慶的氣氛。上午10時,在歡快的樂曲聲中,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會場,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詳細閱讀

溫家寶在北京社區同群眾座談徵求對政府工作意見

    2月1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北京市西城區牛街西裏二區看望群眾,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日上午來到北京市西城區牛街西裏二區看望群眾,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牛街是回族群眾聚集地。牛街西裏二區有9200多名居民,回族群眾超過58%。座談會在社區活動室召開,參加座談的有退休教師、社區醫生、敬老院護理工、殘疾人、退休職工、保潔員,也有社區工作者、物業公司經理等。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在春節團拜會講話:充滿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來
· 溫家寶到商務部調研
· 溫家寶:大力發展流通業全面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
· 溫家寶在北京市社區同群眾座談
· 溫家寶在北京社區同群眾座談徵求對政府工作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