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7日 21時07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劉延東、馬凱出席並講話

    5月17日,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高校畢業生就業事關經濟升級、民生改善和社會穩定。各地、各部門、各高校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充分認識做好這一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形勢的複雜嚴峻性,堅持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放在就業工作的首位,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紮實的工作、更加有力的舉措,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

    會議強調,要堅決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實責任、各方努力、加強引導、綜合施策,把扶持高校畢業生的各項政策落到實處。要進一步拓寬就業領域和渠道,引導青年學生樹立正確的就業觀和擇業觀,到基層、到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就業,積極支持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要加強就業服務和職業指導,切實做好就業困難群體幫扶工作。要嚴格規範用人單位招聘行為,保障畢業生合法權益,大力促進公平就業。要優化人才培養結構,突出教育與産業對接,專業和職業對接,增強學生就業創業和適應社會的本領,推動高等教育更好適應經濟社會發展需要。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協調配合、督促檢查和宣傳引導,確保實現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水平不降低、有提高的目標。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2013年全國應屆高校畢業生網絡招聘活動拉開帷幕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 徐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16日發佈消息稱,為幫助高校畢業生求職就業,人社部于5月15日舉辦為期兩周的“2013年全國應屆高校畢業生網絡招聘活動”。

    據介紹,此次活動服務對象以高校畢業生為主,主會場設在全國公共招聘網(www.cjob.gov.cn),各類求職人員均可以登錄該網站,查詢各地招聘崗位信息和招聘會信息。 >>>詳細閱讀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加強
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服務工作的通知

教學廳〔2013〕5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教委),有關省、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局),福建省公務員局,部屬各高等學校:
  當前,正值2013年高校畢業生求職擇業的關鍵時期。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全國“兩會”精神,全力以赴完成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目標任務,按照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推進會有關部署,現就做好當前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服務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認識做好畢業生就業信息服務工作的重要性。信息服務是就業服務的重要內容,是促進畢業生順利就業的前提和基礎。各地、各高校要進一步增強做好畢業生就業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積極主動地採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計徵集需求信息,不斷加大畢業生就業信息服務力度,努力為高校畢業生就業提供充足的就業信息和良好的招聘服務。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解讀“限定985、211高校畢業生就業招聘”禁令
·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加強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服務工作的通知
· 2013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推進會在京召開
· 2013高校畢業生就業月曆
· 廣東省副省長陳雲賢調研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
·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012年高校畢業生就業率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