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布朗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9日 05時3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美國加利福尼亞州6月8日電(記者薛穎 嚴鋒)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會見該州州長布朗。

    習近平感謝布朗州長及加利福尼亞州有關方面給予的熱情接待和週到安排。習近平表示,我這次應奧巴馬總統邀請來美國舉行中美元首會晤,是兩國政府換屆後,兩國元首首次面對面接觸。我同奧巴馬總統就雙邊關係和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坦誠、深入交換看法,達成重要共識。雙方同意,共同建設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新型大國關係,全面規劃了未來中美關係的發展。展望未來,中美合作前景廣闊,我對此充滿信心。

    習近平積極評價加州對華交往合作成果及布朗為此所作的努力,強調地方合作是中美關係最廣泛的社會基礎。當前,中美兩國都在調結構、保增長、促就業,面臨許多新的合作機遇。中方願同加州擴大經貿和相互投資規模,加強綠色低碳、清潔能源、信息技術、基礎設施建設、文化創意産業等領域合作。中方歡迎更多加州産品進入中國。相信加州同中國的交流合作必將取得更大進展。

    布朗代表加利福尼亞州人民歡迎習近平主席到訪。他表示,中美元首會晤選擇在加州舉行,是加州的榮幸。二十一世紀,國與國之間要合作共贏。世界需要美中兩國建設新型大國關係,這將促進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加州面向太平洋和中國,同中國交往已久,在加州有許多華僑華人。加州的夢想是通過創新,實現可持續發展,為人民創造更好的生活和發展環境,這和中國夢是相通的。加州願同中方加強交流合作,為美中關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彭麗媛、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參加會見。

 
 
 相關鏈結
· 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奧巴馬舉行中美元首第二場會晤
· 習近平同奧巴馬舉行第二場會晤並在會晤前散步
· 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美國總統奧巴馬共同會見記者
· 習近平同美國總統奧巴馬開始舉行中美元首會晤
· 王毅談習近平出訪拉美三國:合作促發展 萬里尚為鄰
· 習近平在培尼亞總統陪同下參觀墨西哥奇琴伊察遺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