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將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一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9日 16時5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張勇 陳鍵興)國務院臺辦發言人范麗青9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將率國民黨大陸訪問團于本月12日至14日來訪。習近平總書記將會見吳伯雄榮譽主席一行,雙方將就國共兩黨交往和兩岸關係發展的重大問題交換意見。

    范麗青説,這是新形勢下國共兩黨高層交往的一次重要活動。

習近平同美國總統奧巴馬開始舉行中美元首會晤

    6月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安納伯格莊園同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中美元首會晤。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美國安納伯格莊園6月7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安納伯格莊園同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中美元首會晤。

    會談開始時,習近平對奧巴馬説,總統先生,感謝你的邀請,很高興來到“陽光之鄉”的安納伯格莊園同你舉行會晤。這裡是離太平洋很近的地方,大洋彼岸就是中國。我去年訪美時曾講過,寬廣的太平洋有足夠空間容納中美兩個大國,我現在依然這樣認為。今天,我同奧巴馬總統在這裡舉行會晤,主要目的就是為中美關係發展規劃藍圖,開展“跨越太平洋的合作”。 >>>詳細閱讀

習近平抵達加利福尼亞將同奧巴馬舉行中美元首會晤

    新華社美國加利福尼亞州6月6日電(記者 支林飛 王軍)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抵達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將於7日至8日在安納伯格莊園同奧巴馬總統舉行中美元首會晤。

    6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將於7日至8日在安納伯格莊園同奧巴馬總統舉行中美元首會晤。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當地時間6日下午6時1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加利福尼亞州安大略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布朗夫婦、洛杉磯市市長維拉萊戈薩夫婦的迎接。

    習近平將同奧巴馬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廣泛深入交換意見。這將是兩國政府換屆後中美元首首次會晤。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新華國際時評:登高望遠方能譜寫新篇章
· 國際問題研究所副所長解讀習近平同奧巴馬會晤
·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
·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布朗
· 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奧巴馬舉行中美元首第二場會晤
· 習近平和奧巴馬一起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