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李克強作重要批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8日 18時21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
李克強作重要批示
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28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醫改事關民生福祉,也是民心所向。新一輪醫改以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各有關方面紮實工作,攻堅克難,醫改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請代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醫改是世界性難題,需要持續不懈的艱苦努力。各地方、各有關部門一定要把推進醫改作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務,堅持保基本、強基層、建機制,向深化改革要紅利,把基本醫療衛生制度作為公共産品向全民提供,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醫療衛生事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醫改領導小組組長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大攻堅力度,加快改革步伐,推動醫改取得新突破,為實現健康中國目標作出新貢獻。

    6月28日,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醫改領導小組組長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劉延東指出,2009年新一輪醫改以來,衛生事業成績顯著,基層面貌一新,人民群眾得到實惠,為持續深化改革打下了堅實基礎。

    劉延東強調,醫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國夢的重要保障,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必須增強使命感緊迫感,鞏固成果,攻堅克難,堅定不移地把醫改推向前進。要堅持醫療衛生的公益性,抓住重點,紮實做好各項工作。要進一步健全全民醫保制度,著力做好保基本,積極推進居民大病保險試點,加快建立疾病應急救助制度,築牢群眾看病就醫安全網。要完善基本藥物制度和基層運行新機制,在繼續做好硬體建設的同時,加強基層人才隊伍建設,全面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要繼續以縣級醫院為重點推進公立醫院改革,做好縣級醫院改革的總結評估,儘快形成改革的基本路徑。要統籌推進藥品生産流通、醫學教育、國産醫療設備研製等配套改革,切實發揮信息化的支撐作用,形成深化醫改的聯動機制和強大合力。

    劉延東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結合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加強對醫改工作的領導,轉變職能,改進作風,密切協作,強化責任,真正把醫改這項重大民生工程抓實辦好。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攻克醫改重點難點 解決看病難看病貴問題
· 劉延東:推進醫改向縱深發展 讓成果更多惠及群眾
· 劉延東:堅持為人民健康服務 推動醫改取得新進展
· 國務院醫改辦有關負責人就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答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