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深化中非衛生合作 促人類健康事業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6日 19時20分   來源:新華社

劉延東在中非部長級衛生合作發展會議開幕式上強調
不斷深化中非衛生合作 促進人類健康事業發展

    8月16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出席中非部長級衛生合作發展會議開幕式並作主旨演講。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記者 劉華)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6日出席中非部長級衛生合作發展會議開幕式並作主旨演講。她強調,要認真落實習近平主席今年3月訪非成果,切實加強中非衛生領域的互利合作,實現共贏發展,不斷鞏固和深化中非新型戰略夥伴關係。

    劉延東指出,中非友誼源遠流長,根深葉茂。50年來中國累計向非洲派出1.89萬人次醫療人員,為保障非洲人民的生命健康作出了重要貢獻。加強新形勢下中非衛生合作是中非友好關係發展的必然要求,是維護中非人民健康的根本利益所繫和共同福祉所在。她就深化中非衛生合作提出五點倡議:一是推動實現千年發展目標。中國政府將通過派遣專家、提供人才培訓等方式,幫助非洲國家降低孕産婦和嬰幼兒死亡率,提高衛生服務水平。二是繼續開展惠及民眾的衛生項目。中國政府未來三年將向非洲派遣1500名醫療隊員,開展白內障手術“光明行”等活動。三是提高非洲醫藥産品可及性,鼓勵中國醫藥企業與非洲企業加強務實合作。四是加強在全球衛生治理中的協調,共同應對新形勢下全球衛生挑戰。五是擴大中非衛生、教育、科技、文化、旅遊等領域的合作。

    來自非洲48個國家衛生部門、駐華使館和8個國際組織代表及中國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援外醫療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約400人出席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會見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
· 劉延東在京會見富奇率領的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
· 劉延東會見美國威爾遜國際中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 劉延東:深化改革 推進研究生教育內涵式發展
·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9日在京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