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正在烏茲別克斯坦訪問的習近平向全國教師致慰問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9日 17時1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  正在烏茲別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9月9日向全國廣大教師致慰問信。慰問信全文如下:

全國廣大教師們:

    第二十九個教師節到來之際,我正在遙遠的烏茲別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首先,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1400萬教師,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祝大家節日快樂!

    長期以來,我國廣大教師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用愛心、知識、智慧點亮學生心靈,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優秀人才,為我國教育事業發展、為國家發展和民族振興作出了突出貢獻。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師是立教之本、興教之源,承擔著讓每個孩子健康成長、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重任。希望全國廣大教師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增強立德樹人、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學為人師,行為世范,做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加強學習,拓寬視野,更新知識,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和教育教學質量,努力成為業務精湛、學生喜愛的高素質教師;牢固樹立改革創新意識,踴躍投身教育創新實踐,為發展具有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的現代教育作出貢獻。

    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作為教育事業發展最重要的基礎工作來抓,提升教師素質,改善教師待遇,關心教師健康,維護教師權益,充分信任、緊緊依靠廣大教師,支持優秀人才長期從教、終身從教。

    全社會要大力弘揚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使教師成為最受社會尊重的職業。

    祝全國廣大教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活幸福!

                                                           習近平
                                                        2013年9月9日

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發表重要演講
弘揚人民友誼 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

    9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發表題為《弘揚人民友誼 共創美好未來》的重要演講。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阿斯塔納9月7日電(記者魏建華 周良)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發表題為《弘揚人民友誼 共創美好未來》的重要演講,盛讚中哈傳統友好,全面闡述中國對中亞國家睦鄰友好合作政策,倡議用創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將其作為一項造福沿途各國人民的大事業。

    當地時間上午10時30分許,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陪同下步入會場。

    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發表了重要演講。 >>>詳細閱讀

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的演講

     新華社阿斯塔納9月7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發表題為《弘揚人民友誼 共創美好未來》的重要演講。演講全文如下:

弘揚人民友誼 共創美好未來
——在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的演講

(2013年9月7日,阿斯塔納)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尊敬的納扎爾巴耶夫總統,

    尊敬的校長先生,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大家好!這次,我應納扎爾巴耶夫總統邀請,來到偉大鄰邦哈薩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有機會來到納扎爾巴耶夫大學,並同大家見面,感到十分高興。

    首先,我向友好的哈薩克斯坦人民,向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的老師們、同學們,向今天在座的各位朋友,轉達中國人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哈薩克民族有一句諺語:“一片土地的歷史,就是在她之上的人民的歷史”。哈薩克斯坦獨立以來,在納扎爾巴耶夫總統領導下,政治長期穩定,經濟快速發展,民生大幅改善,國際影響力顯著提升。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同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阿拉木圖會晤
· 習近平抵達塔什幹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
· 習近平抵達塔什幹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
· 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發表重要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