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抵達塔什幹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8日 23時12分   來源:新華社

    9月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塔什幹,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這是習近平抵達後受到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熱情迎接。 新華社記者鞠鵬 攝

    新華社塔什幹9月8日電(記者沙達提 吳黎明)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抵達塔什幹,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18時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塔什幹機場。習近平受到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外長卡米洛夫、塔什幹市市長烏斯曼諾夫熱情迎接。

    習近平向烏茲別克斯坦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表示,中烏傳統友誼源遠流長。古老的絲綢之路早在兩千多年前就將兩國人民緊緊聯結在一起。建交21年來,中烏關係全面快速發展。事實證明,中烏世代友好、互利合作是完全正確的戰略選擇。我期待著同卡裏莫夫總統等就發展和深化兩國關係以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並簽署重要政治文件。我相信,這次訪問一定能夠取得成功,為中烏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強大動力。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張霄也到機場迎接。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哈薩克斯坦的國事訪問後,從阿拉木圖乘專機抵達塔什幹的。離開阿拉木圖時,哈薩克斯坦副總理克林別托夫、阿拉木圖市市長葉西莫夫等到機場送行。

    習近平還將對吉爾吉斯斯坦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三次會議。

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發表重要演講
弘揚人民友誼 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

    9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發表題為《弘揚人民友誼 共創美好未來》的重要演講。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阿斯塔納9月7日電(記者魏建華 周良)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發表題為《弘揚人民友誼 共創美好未來》的重要演講,盛讚中哈傳統友好,全面闡述中國對中亞國家睦鄰友好合作政策,倡議用創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將其作為一項造福沿途各國人民的大事業。

    當地時間上午10時30分許,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陪同下步入會場。

    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發表了重要演講。 >>>詳細閱讀

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的演講

     新華社阿斯塔納9月7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發表題為《弘揚人民友誼 共創美好未來》的重要演講。演講全文如下:

弘揚人民友誼 共創美好未來
——在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的演講

(2013年9月7日,阿斯塔納)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尊敬的納扎爾巴耶夫總統,

    尊敬的校長先生,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大家好!這次,我應納扎爾巴耶夫總統邀請,來到偉大鄰邦哈薩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有機會來到納扎爾巴耶夫大學,並同大家見面,感到十分高興。

    首先,我向友好的哈薩克斯坦人民,向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的老師們、同學們,向今天在座的各位朋友,轉達中國人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哈薩克民族有一句諺語:“一片土地的歷史,就是在她之上的人民的歷史”。哈薩克斯坦獨立以來,在納扎爾巴耶夫總統領導下,政治長期穩定,經濟快速發展,民生大幅改善,國際影響力顯著提升。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國際社會積極評價習近平在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的演講
· 習近平同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舉行會談
· 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發表重要演講
· 國際社會高度評價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
· 習近平在G20第八次峰會就貿易等議題發表講話
·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聖彼得堡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