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簽令發佈新修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警備條令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2日 10時28分   來源:新華社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
發佈施行新修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警備條令》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佈新修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警備條令》,自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

    發佈施行新的警備條令,是中央軍委著眼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進一步加大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力度,提高軍隊正規化建設水平的重要舉措。新的警備條令,圍繞加強軍隊作風紀律建設,針對外出軍人、軍車管理的新情況,進一步明確了警備工作的職能定位和主要任務,充實了警備司令部的職責和工作制度,完善了警備執勤的組織實施程序和方法要求,是全軍官兵必須嚴格遵守的基本法規。

    中央軍委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認真學習、嚴格執行警備條令,堅決維護軍隊鐵的紀律,樹立良好形象。

習近平同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舉行會談

    新華社比什凱克9月11日電(記者陳贄 李斌)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在比什凱克同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舉行會談。雙方就發展中吉關係、深化兩國合作坦誠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兩國元首宣佈將中吉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

    習近平指出,中吉唇齒相依、休戚與共。我們對兩國關係的最大心願就是希望長期睦鄰友好。這也是兩國人民共同願望。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是中吉關係新的里程碑,具有重大深遠意義。雙方要政治上相互支持,安全上密切配合,經濟上互利合作,將中吉關係建設成平等、信任、合作、共贏的鄰國關係典範。 >>>詳細內容

習近平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舉行會談

    新華社塔什幹9月9日電(記者錢彤 李斌)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在塔什幹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舉行會談。兩國元首就中烏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決定進一步發展和深化中烏戰略夥伴關係。

    習近平指出,烏茲別克斯坦地處中亞地緣政治中心,絲綢之路自古以來就把中烏兩國連在一起。兩國已成為重要戰略夥伴。面對國際和地區形勢新變化以及兩國關係發展需要,雙方要著眼長遠,承前啟後,繼往開來,規劃好中烏關係發展。我們將簽署《中烏友好合作條約》,把兩國關係發展的原則和方向以法律形式固定下來,推動中烏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同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共同簽署聯合宣言
· 習近平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理薩特巴爾季耶夫
· 習近平在比什凱克會見吉爾吉斯斯坦議長葉延別科夫
· 國家主席習近平參觀烏茲別克斯坦歷史文化古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