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上海合作組織“和平之旅”國際美術作品展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2日 21時30分   來源:新華社

    9月12日,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前右)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出席“和平之旅”國際美術作品展開幕式。作為上海合作組織比什凱克峰會系列活動之一,“和平之旅”國際美術作品展當天在比什凱克國家歷史博物館隆重舉行。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比什凱克9月12日電(記者 金學耕 趙葳)作為上海合作組織比什凱克峰會系列活動之一,“和平之旅”國際美術作品展12日在比什凱克國家歷史博物館隆重舉行。

    國務委員楊潔篪和吉爾吉斯斯坦副總理塔利耶娃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楊潔篪説,上合組織成員國人民比鄰而居,世代友好,共同創造了燦爛輝煌的文化。文化是交流之橋,是民族之魂。加強人文交流對深化各國人民友誼,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地區具有重要意義。相信來自各國的優秀藝術家們將用手中的畫筆,共同描繪出上合組織更加燦爛美好的明天。

    塔利耶娃説,上合組織的影響力不斷提高,已成為維護地區穩定的重要力量和推動文化交流的引擎。文化交流是重要合作方向,對促進成員國睦鄰友好與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

    楊潔篪和塔利耶娃還向中國、吉爾吉斯斯坦藝術家頒發了“推進人文合作獎”。

    參加本次作品展的80余幅美術精品出自30多位藝術家之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楊潔篪會見法國總統外事顧問燕保羅
· 楊潔篪會見東盟國家外長
· 國務委員楊潔篪會見東盟國家外長和東盟秘書長
· 楊潔篪會見美國聯邦參議員麥凱恩、懷特豪斯一行
· 楊潔篪會見蘇丹外長
· 楊潔篪22日在北京分別會見新西蘭外長和蘇丹外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