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抵巴厘島出席APEC第21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5日 18時40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抵達印尼巴厘島出席
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10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出席即將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向歡迎的人們揮手致意。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5日電(記者 余謙梁 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抵達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出席即將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當地時間17時1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巴厘島伍拉萊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印尼旅遊與創意經濟部長馮慧蘭、巴厘省省長馬德歡迎。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劉建超也到機場迎接。

    本次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主題是“活力亞太,全球引擎”,將重點討論實現茂物目標、可持續和公平增長、亞太互聯互通等議題。習近平將發表重要講話。與會期間,習近平還將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閉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出席領導人與工商諮詢理事會代表對話會,會見一些成員國領導人。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馬來西亞國事訪問後前往巴厘島的。離開吉隆坡時,馬來西亞外長阿尼法、衛生部長蘇布拉馬尼亞姆等到機場送行。

2013年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在印尼巴厘島閉幕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5日電(記者 趙菁菁 周檬)2013年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5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閉幕。主持本次會議的印尼貿易部長吉塔·維亞萬説,保持發展中國家經濟增長勢頭至關重要,緩解全球經濟下行壓力的關鍵是各成員更緊密的合作。

    維亞萬在會後對媒體説,這次會議上,各方一致同意加強區域合作和相互投資。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保持經濟活力可以彌補發達經濟體增長動力的不足,對全球經濟和亞太經合組織發展至關重要。

    與維亞萬共同主持會議的印尼外長馬蒂表示,全球在氣候變化、糧食和能源安全等方面面臨新的挑戰,需要亞太經合組織各成員共同應對。他説,本次部長級會議就能源的可持續發展和利用、反腐敗和建立透明制度等問題形成一系列文件,將提交亞太經合組織第21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進行討論。

    本次會議為期兩天,旨在評估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在打造更具有活力亞太地區方面的進展。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美國國務卿克裏等出席會議。

    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是亞太經合組織決策機制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在每年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前舉行。部長級會議的主要任務包括為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召開進行前期準備,貫徹執行領導人會議通過的各項決議,討論區域內重大經濟問題和亞太經合組織的合作方向。

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會見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

    10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馬來西亞國家皇宮會見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吉隆坡10月4日電(記者 黎藜 陳贄)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馬來西亞國家皇宮會見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

    習近平對哈利姆説,1974年,陛下擔任馬來西亞第五任最高元首期間,中馬正式建立外交關係,我們對此表示欽佩。明年是中馬建交40週年。回顧過去,在兩國幾代領導人和兩國人民共同努力下,中馬關係經受住時間和國際風雲變幻考驗,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展現出蓬勃旺盛的生命力。馬來西亞已成為中國在東盟最大貿易夥伴,兩國合作日益緊密,共同利益日益擴大。 >>>詳細閱讀

習近平納吉布決定將中馬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10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馬來西亞總理府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吉隆坡10月4日電(記者馮堅 黎藜)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馬來西亞總理府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舉行會談。兩國領導人高度評價中馬合作成果,就新形勢下全面推進中馬關係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決定將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5日在吉隆坡會見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
· 習近平會見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
· 習近平同納吉布會談 決定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 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國會發表重要演講
· 習近平和印尼總統共同出席中印尼商務午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