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民大附中迎百年華誕 習近平回信祝賀全校學生 李克強批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16時35分   來源:新華社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迎來百年華誕 
習近平給全校學生回信表示祝賀  李克強作出批示

    新華社北京10月6日電(記者 吳晶 趙超)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全校學生回信,就學校迎來百年華誕向同學們和全校教職員工表示熱烈的祝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就此作出批示。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100週年校慶前夕,該校來自全國24個省區市50個少數民族的1800名學生給習近平寫信,彙報他們在首都北京學習和生活的情況。習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得知同學們朝氣蓬勃、富有理想、精進學習、團結友愛,感到十分欣慰。

    習近平指出,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作為全國唯一一所面向各少數民族地區招生的民族中學,自建校以來,培養了大批少數民族優秀人才,他們在各條戰線上為人民解放、國家發展、民族團結、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學校繼承光榮傳統,傳承各民族優秀文化,承擔好立德樹人、教書育人的神聖職責,著力培養造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學們珍惜美好時光,砥礪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學習,全面發展,掌握真才實學,努力成為建設偉大祖國、建設美麗家鄉的有用之才、棟樑之材,為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實現共同繁榮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李克強在批示中指出,民大附中歷經百年風雨,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各族優秀青年。希望你們繼續發揚愛國、團結、奉獻的光榮傳統,傳承各民族優秀文化,立德樹人,篤志好學,砥礪前行,造就更多維護民族團結、堪當現代化建設重任的棟樑之材。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前身為國立蒙藏學校,成立於1913年。建校以來,學校培養了大批堅定擁護民族團結和祖國統一、獻身民族地區發展和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的傑出人才。

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全校學生的回信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的全體同學們:

    你們好!

    你們給我的來信收悉,得知同學們朝氣蓬勃、富有理想、精進學習、團結友愛,我感到十分欣慰。

    在你們學校建校100週年之際,我向你們和全校教職員工,表示熱烈的祝賀!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作為全國唯一一所面向各少數民族地區招生的民族中學,自建校以來,培養了大批少數民族優秀人才,他們在各條戰線上為人民解放、國家發展、民族團結、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貢獻。

    我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我國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奮鬥歷程是中華民族強大凝聚力和非凡創造力的重要源泉。我國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學校繼承光榮傳統,傳承各民族優秀文化,承擔好立德樹人、教書育人的神聖職責,著力培養造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學如弓弩,才如箭鏃。”希望同學們珍惜美好時光,砥礪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學習,全面發展,掌握真才實學,努力成為建設偉大祖國、建設美麗家鄉的有用之才、棟樑之材,為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實現共同繁榮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祝同學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習近平

    2013年10月1日

習近平抵達印尼巴厘島出席
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10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出席即將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向歡迎的人們揮手致意。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5日電(記者 余謙梁 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抵達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出席即將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當地時間17時1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巴厘島伍拉萊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印尼旅遊與創意經濟部長馮慧蘭、巴厘省省長馬德歡迎。 >>>詳細閱讀

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會見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

    10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馬來西亞國家皇宮會見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吉隆坡10月4日電(記者 黎藜 陳贄)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馬來西亞國家皇宮會見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

    習近平對哈利姆説,1974年,陛下擔任馬來西亞第五任最高元首期間,中馬正式建立外交關係,我們對此表示欽佩。明年是中馬建交40週年。回顧過去,在兩國幾代領導人和兩國人民共同努力下,中馬關係經受住時間和國際風雲變幻考驗,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展現出蓬勃旺盛的生命力。馬來西亞已成為中國在東盟最大貿易夥伴,兩國合作日益緊密,共同利益日益擴大。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在印尼巴厘島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 習近平會見蕭萬長一行 強調兩岸應加強交流合作
· 習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亞會見智利總統皮涅拉
· 習近平抵達印尼巴厘島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 習近平會見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