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斯裏巴加灣市文萊國際機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9日 22時15分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抵達斯裏巴加灣市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並對文萊進行正式訪問

    10月9日,應文萊達魯薩蘭國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斯裏巴加灣市文萊國際機場,開始對文萊進行正式訪問。文萊王儲比拉代表蘇丹哈桑納爾到機場迎接李克強,並以文萊特有的禮儀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這是李克強與比拉共同登上檢閱台。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10月9日電(記者鄧玉山 鄭捷)應文萊達魯薩蘭國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于當地時間9日下午乘專機抵達斯裏巴加灣市文萊國際機場,開始對文萊進行正式訪問。在文萊期間,李克強將出席第16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16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八屆東亞峰會。

    文萊王儲比拉代表蘇丹哈桑納爾到機場迎接李克強,並以文萊特有的禮儀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李克強與比拉共同登上檢閱台。軍樂隊兩次奏響中文兩國國歌。在文萊皇家武裝部隊司令陪同下,李克強檢閱了儀仗隊。

    文萊政府、軍方高級官員和中國駐文萊大使鄭祥林以及外國駐文使節等也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很高興來到素有“和平之邦”美譽的文萊,謹向文萊政府和人民轉達中國政府和人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中文是友好鄰邦,近年來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加深,經貿、能源等領域合作成效顯著,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良好溝通協調。中方願與文方弘揚兩國傳統友誼,提升互利合作水平,推動中文戰略合作關係取得新的發展。

    訪問期間,李克強將分別同文萊蘇丹哈桑納爾、王室主要成員等會談會見,就促進中文關係發展深入交換意見。兩國將發表聯合聲明,並簽署能源等領域合作文件。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李克強離京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並訪文萊泰國越南
·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受東盟國家媒體聯合採訪
· 經略周邊環境 塑造互惠格局——李克強出訪前瞻
· 李克強將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並訪文萊泰國越南
· 李克強在慶祝建國64週年招待會上的講話(全文)
· 李克強會見2013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獲獎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