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總理會見樸槿惠、蘇西洛、洪森和約翰·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1日 00時45分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印尼總統蘇西洛、
柬埔寨首相洪森和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10月10日電(記者常愛玲 郝亞琳)正在文萊斯裏巴加灣市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下午分別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柬埔寨首相洪森和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10月10日,正在文萊斯裏巴加灣市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在會見樸槿惠時,李克強説,加強中韓戰略溝通和務實合作,有利於本地區的和平與發展。中方願與韓方保持高層交往,擴大人文交流,積極推進中韓自貿區建設,進一步提高合作水平。

    樸槿惠表示,韓方願同中方全面落實已達成的合作共識,加快推進韓中自貿協定談判進程,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韓中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10月10日,正在文萊斯裏巴加灣市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印尼總統蘇西洛。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在會見蘇西洛時,李克強説,習近平主席不久前成功訪問印尼。中方願與印尼方共同努力,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造福兩國和本地區人民。

    蘇西洛表示,印尼同中國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有廣泛共識。印尼方願同中方密切高層往來,全面推進各領域合作,使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10月10日,正在文萊斯裏巴加灣市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在會見洪森時,李克強説,祝賀你再次當選柬埔寨首相。中柬友誼源遠流長。中國支持柬埔寨走本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在國家建設進程中取得更大成就。

    洪森表示,柬埔寨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中國長期以來給予的幫助和支持。今年是兩國建交55週年,柬方願同中方攜手推動柬中關係不斷發展。

    10月10日,正在文萊斯裏巴加灣市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在會見約翰·基時,李克強説,中新自貿協定實施5年來,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我們願與新方加強戰略溝通,擴大經貿、食品安全、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推動中新關係再上新臺階。

    約翰·基表示,新中高層交往密切,兩國關係發展良好。新方願與中方擴大合作,解決好食品安全問題,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更多成果。

    李克強與會期間還簡短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就推進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交換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泰國副總理:李克強訪問將推動泰中關係更上一層樓
· 李克強闡述"2+7合作框架" 繪就"鑽石十年"路線圖
· 李克強“經緯論”妙喻中國與東盟關係
· 李克強出席文萊蘇丹為東亞峰會領導人舉行的晚宴
· 李克強出席文萊蘇丹哈桑納爾舉行的歡迎宴會
· 李克強在第16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上的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