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推動中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取得新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2日 02時40分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會見泰國國會領導人時強調 推動中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取得新發展

    新華社曼谷10月11日電(記者陳二厚 常天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日下午在曼谷會見泰國國會主席兼下議長頌薩、國會副主席兼上議長尼功、反對黨領袖阿披實以及國會上下兩院副議長、各專門委員會主席。十多位泰國最知名企業家參加會見。

    李克強受到泰國國會最高禮遇歡迎。在國會大廈前,李克強在頌薩下議長陪同下,向泰國憲法之父七世王銅像獻花環。數百名泰國國會工作人員和青少年夾道迎接,他們揮舞著中泰兩國國旗,用漢語熱情高呼:“李總理您好!”李克強同他們親切握手,用泰語向他們問候,並同頌薩、尼功、阿披實等國會領袖合影。

    李克強説,中泰兩國不僅是友好鄰邦,更是好親戚和好兄弟。當前,中泰關係進入全面、健康發展的“快車道”,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穩步推進。中方願與泰方一道,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取得新發展,讓兩國人民共享彼此發展帶來的機遇。

    李克強高度讚賞泰國國會為促進中泰關係發展所作貢獻,希望兩國立法機構加強交流與合作,為促進各自國家發展和地區的穩定與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頌薩、尼功等泰國國會領導人和阿披實熱烈歡迎李克強總理來訪,表示泰中友好深入人心,李克強總理此訪將推動泰中關係邁上新臺階。泰國國會願與中方加強溝通與合作,為兩國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相關鏈結
·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泰國國會的演講(全文)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抵達曼谷對泰國進行正式訪問
· 李克強在泰國報紙發表文章:攜手邁向更加美好明天
· 李克強與文萊蘇丹會談強調提升兩國戰略合作水平
· 第16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在文萊舉行
· 李克強總理在第八屆東亞峰會上的講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