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抵達曼谷對泰國進行正式訪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1日 16時04分   來源:新華社

 

    當地時間10月11日,應泰王國總理英拉邀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抵達曼谷廊曼機場,開始對泰國進行正式訪問。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曼谷10月11日電(記者 俞錚 明大軍)應泰王國總理英拉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于當地時間11日下午抵達曼谷廊曼機場,開始對泰國進行正式訪問。

    泰國副總理巴差等政府高級官員和中國駐泰國大使寧賦魁等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中泰是親密友好鄰邦,兩國關係持續健康發展,不僅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而且為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中方願與泰方一道,推動中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取得新的發展。

    訪問期間,李克強將同泰國領導人舉行會見和會談,在泰國國會發表演講,出席中國高鐵展,並同泰社會各界人士廣泛接觸。雙方將對兩國關係未來發展進行遠景規劃,並簽署一系列雙邊重要合作文件。

    李克強是在成功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並圓滿結束對文萊的正式訪問後抵達泰國的。離開文萊時,文萊發展部長、皇家武裝部隊司令、警察總監等和中國駐文萊大使鄭祥林、中國駐東盟大使楊秀萍等到機場送行。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李克強出席第八屆東亞峰會:推進東亞合作向前發展

    10月1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文萊斯裏巴加灣市出席第八屆東亞峰會。這是會前,與會各國領導人或代表合影。 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10月10日電(記者明金維 鄭捷)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在文萊斯裏巴加灣市出席第八屆東亞峰會。東盟十國以及韓、日、美、俄、印度、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領導人或代表出席。文萊蘇丹哈桑納爾主持會議,各國領導人圍繞東亞合作發展、有關國際地區問題和全球性議題交換意見。

    李克強在講話中説,東亞峰會成立八年來,秉持東亞合作的開放包容精神,已成為連接東亞、亞太國家的重要橋梁。我們要秉承傳統併發揚光大,保持穩定發展勢頭,妥善處理制約發展的問題,管控好分歧,營造有利於和平安全發展的環境。 >>>詳細內容

李克強出席第16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10月10日電(記者明金維 許鉞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上午在文萊首都斯裏巴加灣市出席第16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文萊蘇丹哈桑納爾主持會議。東盟十國、日本、韓國領導人共同出席。

    李克強在講話中説,東盟與中日韓合作誕生於亞洲金融危機之際,又經過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的洗禮,對促進地區經濟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為推動東亞和世界經濟增長作出了積極貢獻。實踐證明,10+3合作是成功的,已經成為東亞合作的主渠道、主陣地。各國應繼續牢牢把握和平發展、互利合作的大方向,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放在優先地位,使東亞合作始終走在健康發展的軌道上。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在泰國報紙發表文章:攜手邁向更加美好明天
· 李克強與文萊蘇丹會談強調提升兩國戰略合作水平
· 李克強在第16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上的講話
· 李克強會見文萊蘇丹哈桑納爾等|並在歡迎宴會上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