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考察全國大型義診活動周現場活動並看望老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3日 19時42分   來源:新華社

 劉延東考察全國大型義診活動周現場活動並看望慰問老人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 胡浩)2013年全國大型義診活動周13日在京啟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赴北京銀齡老年公寓義診活動現場考察並祝賀老人們重陽節快樂。她説,敬老愛老是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維護人民群眾健康、提升全民健康素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國夢的重要保障。要積極探索醫療衛生服務群眾的新模式,大力發展健康養老服務,讓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老年人健康幸福生活。

    10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赴北京銀齡老年公寓義診活動現場考察並祝賀老人們重陽節快樂。這是劉延東看望趙錫宇老人。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劉延東指出,要加強政策支持和引導,充分調動社會力量,多措並舉發展老年護理、康復護理等健康養老服務。要發揮基層醫療衛生服務機構的作用,創新服務模式,豐富服務內容,做好上門巡診等健康延伸服務,提高社區日常護理、慢性病管理等服務能力。要統籌醫療服務與養老服務資源,建立健全醫療機構與養老機構的業務協作機制,形成規模適宜、功能互補、安全便捷的健康養老服務體系。

    10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赴北京銀齡老年公寓義診活動現場考察並祝賀老人們重陽節快樂。這是劉延東看望于非老人。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劉延東還看望了現場開展義診服務的醫務人員,她充分肯定廣大醫務人員為維護人民健康付出的艱辛努力,勉勵大家把參加義診活動作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重要載體,發揚“不畏艱苦、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精神,進一步貼近群眾,熱心服務群眾,以高尚的醫德和精湛的醫術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醫療衛生服務。她指出,義診活動是優質醫療資源走進基層,更好服務群眾的有益實踐。要加強領導,總結經驗,完善機制,將義診活動作為醫療衛生服務群眾健康的重要形式長期堅持下去。要進一步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促進醫療衛生資源均衡發展,努力探索提高優質醫療資源可及性的有效途徑,讓更多的老百姓享受便捷、優質的醫療衛生服務。

    此次義診活動周以“服務百姓健康行動”為主題,由衛生計生委、國家中醫藥局、總後勤部衛生部三部門聯合主辦,全國60萬醫務人員深入一線參與義診服務。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劉延東會見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獲獎外國專家

    8月27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代表中國政府向獲得第七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的外國專家頒獎並表示祝賀。這是劉延東與獲獎者、埃及翻譯家穆赫森·賽義德·法爾加尼握手。新華社記者 何俊昌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7日在人民大會堂代表中國政府向獲得第七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的外國專家頒獎並表示祝賀。

    劉延東説,六位獲獎專家長期從事中國優秀作品的翻譯和出版工作,為推動中外文化交流發揮了重要的橋梁紐帶作用。中國重視通過書籍加強與世界各國的文化和思想交流,增進與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誼。希望外國專家繼續參與支持中外文化交流與傳播事業,向世界介紹更多的優秀中國圖書與中國文化。 >>>詳細閱讀

劉延東18日在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

    8月18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白潔)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8日在京會見了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

    劉延東讚賞世衛組織及陳馮富珍對中國衛生事業和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支持與幫助,表示將繼續健全基本醫療保障體系,加強醫療人才特別是全科醫生培養。中國願與世衛組織加強合作,為提高中國和全球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努力。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服務百姓 健康行動”全國大型義診活動周啟動
· “服務百姓健康行動”全國大型義診活動周啟動
· "服務百姓健康行動"全國大型義診活動周有關情況
· 中國醫療隊大型義診走進津巴布韋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