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第九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 習近平等到會祝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2日 13時57分   來源:新華社

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京開幕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到會祝賀

    12月2日,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到會祝賀。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 徐京躍、李菲)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到會祝賀。

    人民大會堂大禮堂內華燈齊放,暖意融融,氣氛莊嚴熱烈。來自全國各地的1100多名歸僑僑眷代表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近400名海外僑胞特邀嘉賓歡聚一堂。

    上午9時30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步入會場,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大會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受黨中央委託,發表了題為《團結動員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獨特貢獻》的祝詞,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者致以親切的問候。

    李源潮在祝詞中説,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寶貴資源,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力量。第八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來,各級僑聯組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發揮了黨和政府聯絡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紐帶作用。

    李源潮指出,今天,我們要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更加需要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奮鬥。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發揚熱愛中華、振興中華的愛國愛鄉傳統,抓住祖國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機遇,為促進祖國現代化建設,為維護民族團結、推進祖國統一,為傳播中華文化、增進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友誼作出獨特貢獻。各級僑聯組織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僑聯工作,開拓僑聯工作新領域,積極拓展海外工作和新僑工作,更好團結服務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

    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豪代表各人民團體向大會致賀詞。會上宣讀了《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國務院僑務辦公室關於表彰中國僑界傑出人物和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的決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關於表彰全國僑聯絡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的決定》。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林軍代表中國僑聯第八屆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建好僑胞之家 凝聚僑界力量 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的工作報告。

    部分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以及中央軍委的領導同志出席會議。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負責人,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代表等共約3200人參加了開幕式。 

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代表團全部抵京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 李菲、隋笑飛)記者1日從中國僑聯獲悉,出席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的42個代表團已全部抵京。

    據介紹,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正式代表1045名,特邀代表141名,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自下而上、上下結合、反復醞釀、逐級遴選,既有各方面的知名人士和代表人物,也有來自生産和工作第一線的僑界群眾,還有在改革開放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過程中涌現出來的僑界先進模範人物,代表著全國數千萬歸僑僑眷,既具有廣泛性又具有代表性。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天津市出席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代表赴京
· 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代表團全部抵京
· 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代表、特邀代表産生
· 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將於12月2日在京召開
· 第九次廣西壯族自治區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
· 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將於年內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