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就曼德拉不幸逝世向南非總統祖馬致唁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6日 14時59分   來源:新華社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不幸逝世 李克強總理向祖馬總統致唁電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就新南非首任總統納爾遜·曼德拉不幸逝世向南非總統祖馬致唁電。李克強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並以個人名義,對曼德拉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曼德拉的親屬表示誠摯的慰問。

    李克強在唁電中表示,曼德拉先生是南非反種族隔離鬥爭的著名領袖、新南非的締造者,也是世界著名政治家。他不僅深受南非人民愛戴,也贏得世界各國人民的尊敬。

    李克強指出,曼德拉為中南關係的建立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人民為失去這樣一位老朋友而深感悲痛。

    李克強表示,中國政府願同南非政府共同努力,推動中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在他生命裏,仿佛帶點唏噓;黑色肌膚給他的意義,是一生奉獻;膚色鬥爭中,年月把擁有變作失去;疲倦的雙眼帶著期望,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迎接光輝歲月......”耳熟能詳的歌曲咏唱著他的生平,“反種族隔離鬥士”的稱謂記載了他的征程,納爾遜·曼德拉,從囚徒到總統、用和平贏取光明。這位來自南非的老人選擇用寬容與和解征服世界。 這是1990年2月11日拍攝的曼德拉獲釋出獄後向歡迎人群揮手致意的資料照片。新華社發

外交部發言人:對曼德拉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問: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于當地時間12月5日病逝,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曼德拉先生是南非反種族隔離鬥爭的著名領袖、新南非的締造者,也是享譽世界的卓越政治家。他不僅被南非人民尊為“國父”,也贏得世界各國人民的崇敬和愛戴。曼德拉先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為中南關係的建立和發展作出了歷史性貢獻。我們對曼德拉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南非政府和人民以及曼德拉先生的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快訊:李克強與埃羅會見記者 為中法建交50週年徽標揭幕
· 快訊:李克強舉行儀式歡迎法國總理埃羅並與其舉行會談
· 李克強對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 李克強:推動中美開展更廣範圍、更高水平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