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積極備戰索契冬奧會努力提高冰雪運動水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3日 12時51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劉延東在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考察時強調
積極備戰索契冬奧會
努力提高冰雪運動水平

     1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來到北京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考察索契冬奧會備戰工作,看望和慰問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這是劉延東與運動員交談。新華社記者 曹燦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日來到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考察索契冬奧會備戰工作,看望和慰問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勉勵大家紮實做好備戰參賽各項工作,弘揚優良傳統和中華體育精神,努力在索契冬奧會上取得優異成績。

    劉延東觀看了花樣滑冰隊訓練,慰問了花樣滑冰隊和女子冰壺隊,聽取了備戰冬奧會情況彙報,向所有備戰的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致以新年問候和祝福。她指出,索契冬奧會是我國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實現歷史性突破後,再次接受檢驗和展示水平的新機遇,也因新老隊員交替等因素使本次參賽面臨諸多新挑戰。她希望中國冰雪健兒迎難而上,發揚奧林匹克精神,弘揚中華體育精神,以頑強拼搏的精神風貌和最佳的競技狀態征戰奧運賽場。

    劉延東強調,備戰索契冬奧會已進入衝刺階段,有關方面要嚴謹、細緻、紮實做好各項準備工作。要加強指導,科學訓練,努力提高運動員為國爭光的信念、良好的心理素質和臨場競技水平。要嚴肅賽風賽紀,對興奮劑“零容忍”。要充分發揮運動員中外友好使者的作用,展示民主進步、文明開放的國家形象。她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加大力度,完善體育健身設施,大力開展包括冰雪項目在內的全民健身活動,發展體育産業,促進群眾體育與競技體育協調發展,推進體育強國建設取得新進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劉延東強調:把握時代脈搏 為人民奉獻精品力作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9日與第二屆中華藝文獎獲獎者座談時説,廣大文藝工作者要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弘揚傳承中華優秀文化精髓,努力創作無愧於歷史、時代的精品力作。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國政協副主席羅富和出席座談會。 >>>詳細內容

劉延東出席第27屆東南亞運動會開幕式並同緬甸總統會見

    新華社內比都12月11日電(記者 張雲飛)10日至11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應邀出席在緬甸舉行的第27屆東南亞運動會開幕式。緬甸總統吳登盛、副總統賽茂康、副總統年吞分別會見劉延東。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 有序推進生育政策調整
· 劉延東強調:傳承弘揚老一輩科學家崇高精神
·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會見美國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
· 劉延東會見美國芝加哥大學校長羅伯特·齊默一行
· 劉延東強調:把握時代脈搏 為人民奉獻精品力作
· 劉延東出席第27屆東南亞運動會開幕式並同緬甸總統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