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強調:傳承弘揚老一輩科學家崇高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9日 19時53分   來源:新華社

劉延東在參觀中國現代科學家主題展時強調
傳承弘揚老一輩科學家崇高精神
為建設科技強國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1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參觀在北京國家博物館舉辦的“科技夢·中國夢——中國現代科學家主題展”。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 余曉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9日參觀了在國家博物館舉辦的“科技夢·中國夢——中國現代科學家主題展”。

    劉延東指出,中國夢連著科技夢,科技夢助推中國夢。百年來特別是新中國成立六十多年來,一代又一代科學家作為新中國科技發展的奠基者和功臣,他們的巨大貢獻和科學精神,是新起點上我國科技創新和現代化建設的寶貴財富。劉延東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積極學習傳承老一輩科學家愛國奉獻、開拓奮進的理想信念,勇於創新、不懈探索的科學精神,嚴謹求實、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甘為人梯、提攜後學的大家風範,為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劉延東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做好科學家學術成長資料收集、開發和利用工作,通過多種方式,大力宣傳科學家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進一步營造尊重科學、崇尚科學的濃厚氛圍,激發全社會的創新熱情和創造活力。

    這次展覽由中國科協會同教育部、財政部、文化部、國資委、解放軍總政治部、中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學基金會等單位聯合主辦,集中展示了近700位中國現當代科學家的學術生涯和精神世界。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劉延東強調:把握時代脈搏 為人民奉獻精品力作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9日與第二屆中華藝文獎獲獎者座談時説,廣大文藝工作者要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弘揚傳承中華優秀文化精髓,努力創作無愧於歷史、時代的精品力作。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國政協副主席羅富和出席座談會。 >>>詳細內容

劉延東出席第27屆東南亞運動會開幕式並同緬甸總統會見

    新華社內比都12月11日電(記者 張雲飛)10日至11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應邀出席在緬甸舉行的第27屆東南亞運動會開幕式。緬甸總統吳登盛、副總統賽茂康、副總統年吞分別會見劉延東。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會見美國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
· 劉延東會見美國芝加哥大學校長羅伯特·齊默一行
· 劉延東出席第6屆“中泰一家親”音樂歌舞晚會
· 劉延東出席第八屆全球孔子學院大會開幕式並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