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指出:中保合作互補性強 前景廣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4日 19時51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會見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埃夫

    1月1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保加利亞總統。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1月1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保加利亞總統。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1月1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保加利亞總統。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埃夫。

    李克強説,中保建交65年來,雙邊關係始終健康順利發展。昨天習近平主席同你共同宣佈建立中保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中保雙方將以此為契機,深化務實合作,擴大各領域交流,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保合作互補性強,前景廣闊。中方在高鐵、高速公路、核電、水電等領域擁有先進技術和豐富經驗,願積極參與保基礎設施建設。中方鼓勵中國企業赴保開展農産品貿易、農業科研開發等合作,支持兩國擴大旅遊合作。希望保方為中國企業投資創造良好條件,為中國遊客赴保提供簽證便利。

    李克強表示,不久前舉行的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規劃了雙方合作藍圖。中方願與包括保方在內的中東歐各國落實好會晤成果,更好造福雙方人民,推動中歐關係全面均衡發展。

    普列夫內利埃夫表示,保中長期友好,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保方願與中方共同辦好慶祝兩國建交65週年活動,擴大基礎設施建設、農業、教育、科技、旅遊等合作,將兩國深厚的傳統友誼和良好的政治關係轉化為更多務實合作成果。保方歡迎中國企業赴保投資興業,將提供便利條件。保加利亞作為中國在歐盟內的好朋友,願為推動歐中關係和中東歐國家—中國合作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保加利亞共和國建立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的聯合公報
(2014年1月13日,北京)

    一、應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邀請,保加利亞共和國總統羅森·普列夫內利耶夫于2014年1月12日至15日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二、兩國元首在熱情、友好的氣氛中,就雙邊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並達成廣泛共識。為鞏固兩國傳統友好,提升兩國全方位合作水平,併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更大貢獻,雙方決定建立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詳細閱讀 

中保傳統友誼將承前啟後繼往開來
——訪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魏敬華

    新華社索非亞1月10日電(記者 楊習英 陳航)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耶夫將於12日至15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魏敬華在訪問前夕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保雙方將以此訪為契機,推動中保傳統友誼承前啟後、繼往開來。

    魏敬華説,中國與保加利亞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1949年10月4日,即新中國成立後第4天,保加利亞同新中國建交。建交近65年來,兩國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共同推動雙邊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中國讚賞保加利亞歷屆政府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中方寶貴支持,中國也一如既往支持保加利亞人民根據本國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會見美國《科學》雜誌主編
· 李克強在京會見美國《科學》雜誌主編麥納特
· 國務院新年“當頭炮”受熱評
· 李克強:在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的講話
· 李克強:加強依法審計 切實看住管好公共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