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在京會見白俄羅斯總理米亞斯尼科維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1日 20時01分   來源:新華社

    1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白俄羅斯總理米亞斯尼科維奇。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 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白俄羅斯總理米亞斯尼科維奇。

    習近平對米亞斯尼科維奇説,你是獲得中國政府“友誼”獎殊榮的級別最高的外國友人之一,多年來為中白友好合作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對此高度評價。

    習近平表示,中白建交22年來,兩國關係始終保持健康發展。去年,我同盧卡申科總統一道宣佈建立中白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標誌著兩國關係發展到新的水平。雙方要實施好中白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規劃,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通過建立副總理級政府間合作委員會機制,統籌推進中白工業園區、高技術、金融、交通運輸等領域合作,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密切配合。

    習近平強調,我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不斷向前邁進,根本原因在於堅持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不斷推進改革開放,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價值觀。中國共産黨是執政為民的黨,人民的幸福就是我們最大的執政目標。中國共産黨正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鬥。我們願同白方交流互鑒治國理政經驗,同各國人民攜手努力,共同促進世界和平、發展與繁榮。

    米亞斯尼科維奇盛讚白中友好合作關係,表示白方欽佩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相信中國夢同世界各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夢想是相通的,衷心祝願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實現中國夢,為世界和平與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更大貢獻。白方也正在致力於改革開放,希望借鑒中國的成功經驗,加強兩國高層交往與務實合作。白方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問題上堅定支持中方,願同中方共同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習近平會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代表團

    1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第三輪戰略對話的海合會代表團。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第三輪戰略對話的海合會代表團。

    習近平對中國-海合會第三輪戰略對話成功舉行表示祝賀。習近平表示,中國和海合會建立關係33年來,雙方關係持續健康發展。雙方是政治互信高、經貿合作實、人文交流密的好兄弟、好朋友、好夥伴。中方將一如既往同海合會發展長期友好關係。雙方要加強規劃和設計,突出合作重點,豐富合作內涵。 >>>詳細閱讀

習近平同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耶夫舉行會談
兩國元首宣佈中保建立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1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耶夫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舉行儀式歡迎普列夫內利耶夫訪華。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人民大會堂同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耶夫舉行會談。兩國元首積極評價雙邊關係發展歷程,並就未來兩國合作做出規劃,決定建立中保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習近平對普列夫內利耶夫總統新年伊始訪華表示歡迎。習近平説,你是今年第一位到訪的外國元首,這次訪問也拉開了中保慶祝建交65週年活動序幕。65年來,儘管國際形勢和兩國國情都發生了許多變化,但雙邊關係一直平穩健康發展,傳統友誼歷久彌堅。當前中國人民正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保加利亞也在為實現國家發展目標而努力。兩國應該加強合作,攜手並進。建立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是雙方第一次對兩國關係作出清晰、明確定位,為雙邊關係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雙方應共同努力,推動中保關係在新時期取得更大發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中央軍委舉行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 習近平向全軍老同志祝賀新春
· 習近平出席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
· 習近平勉勵在德留學人員:秉持崇高理想努力報國為民
· 習近平會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代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