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楊潔篪:今年是中印關係承上啟下的一年 面臨新機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2日 14時49分   來源:新華社

   2月11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總理辛格(前右)會見中印邊界問題中方特別代表、國務委員楊潔篪(前左)。 新華社記者 陳雪蓮 攝

    新華社新德里2月12日電(記者 陳雪蓮)印度總理辛格11日在新德里會見中印邊界問題中方特別代表、國務委員楊潔篪。

    辛格表示,在兩國領導人多年來的積極努力推動下,印中關係取得了巨大發展。雙方應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增進戰略溝通,共同辦好今年“印中友好交流年”活動及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發表60週年紀念活動。應繼續促進兩國經貿合作,印方將積極參與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和“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辛格讚賞印中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十七次會晤的積極作用,認為雙方應堅持通過談判,尋求解決兩國邊界問題的方案,同時保持印中關係穩定發展。

    楊潔篪表示,兩國領導人搭建了中印戰略合作新框架,推動中印關係步入了快速發展的新階段。今年是中印關係承上啟下的一年,面臨新的歷史機遇。中方願同印方不斷增進戰略互信,舉辦好“中印友好交流年”各項活動。做深做實各領域務實合作,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和互聯互通,共同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作出努力,為亞洲和世界的穩定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楊潔篪表示,繼承和弘揚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意義重大,並表示,中印邊界談判已取得了一些進展,雙方應繼續致力於尋求公平合理和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邊界問題方案,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十七次會晤在新德里舉行

    新華社新德里2月11日電(記者 陳雪蓮)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十七次會晤10日至11日在新德里舉行。中方特別代表、國務委員楊潔篪和印方特別代表、國家安全顧問梅農就中印邊界問題、中印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雙方一致認為,中印近年來保持邊界談判勢頭,有效管控涉邊分歧,為兩國關係健康順利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雙方願共同努力,根據“三步走”路線圖,堅持解決邊界問題的政治指導原則,尋求早日談成公平合理、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框架。在邊界問題解決前,雙方願充分發揮好涉邊機製作用,切實落實中印在邊境地區保持和平與安寧的相關協定及中印邊防合作協議,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詳細內容

楊潔篪出席“印中友好交流年”啟動儀式並講話

    新華社新德里2月11日電(記者 吳強)“印度中國友好交流年”11日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正式啟動,印度副總統安薩裏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出席了啟動儀式並講話。

    安薩裏説,近年來,印中兩國發展戰略夥伴友好合作關係,兩國在政治、經貿、文化和民間交流領域取得了很大成就,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得到了很大發展。兩國將在基礎設施與工業園建設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印度真切希望看到雙方友好合作結出更多成果。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十七次會晤在新德里舉行
· 外交部就中方對中印關係發展有何期待等問題答問
· 楊潔篪在印度媒體發表文章展望中印合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