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難民問題領導人峰會

2016-09-21 14: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難民問題領導人峰會併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0日下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難民問題領導人峰會併發表講話。

李克強表示,當前世界正面臨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難民危機。難民問題愈演愈烈,牽動各國人民的心。合作應對難民問題,既是道義和責任使然,也符合各國安全和發展利益。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一直高度重視並積極參與難民和移民問題全球治理。我們積極倡導政治解決地區熱點問題,就推動停火止暴、實現政治和解提出中國主張。

李克強指出,難民問題既有深刻的歷史背景,也牽扯到各種現實複雜因素。保障難民的安全和基本尊嚴,增加人道主義援助是當務之急,國際人道主義義務應得到切實履行,這也是維護人類的尊嚴。要充分發揮聯合國難民署等機構的協調作用。難民來源國、過境國、目的國要承擔起各自的責任。同時也要看到,戰亂衝突、貧窮落後是難民背井離鄉的罪魁禍首,實現和平與發展才是根本出路。要促進世界經濟更加平衡、包容和可持續增長,推動難民來源國走上長治久安與發展繁榮之路,難民們得到妥善安排並早日重返家園,使難民的悲慘故事不再重演,人類大家庭成員都能有尊嚴地生活。

這是李克強在第71屆聯大系列高級別會議期間出席的第二場有關難民問題的會議。美國總統奧巴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以及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領導人和代表與會。

2標題圖.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