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長庫亞爾

2016-09-24 13: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加拿大蒙特利爾9月23日電(記者 王慧慧  江亞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3日下午在蒙特利爾下榻飯店會見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長庫亞爾。

李克強表示,中加友誼源遠流長,魁北克省對華友好交往歷史悠久。我們不會忘記以白求恩為代表的加拿大友人對中國的無私援助。我此訪同加方領導人就兩國廣泛領域合作達成重要共識。相信中加關係的穩定發展將為中國同魁北克省合作提供新的良好機遇。


9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蒙特利爾會見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長庫亞爾。這是會見前,李克強參觀加方專門為此訪準備的紀唸白求恩大夫和中加友好展覽。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李克強指出,地方合作是中加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魁北克省在加拿大有著重要而獨特的地位,在對華合作方面一直走在前列。中加已就啟動自貿區可行性研究達成共識,歡迎魁北克省在此過程中發揮積極作用。中國政府歡迎魁省企業來華投資興業,也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同魁北克開展合作,共同夯實中加務實合作的基礎,為中加關係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9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蒙特利爾會見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長庫亞爾。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庫亞爾表示,魁北克省對華交往的歷史很長,經濟人文合作關係密切。李總理訪加期間,雙方決定啟動自貿協定談判的可行性研究,魁省對此積極支持,主張自由貿易,願與聯邦政府密切配合,推動兩國自貿進程。魁省還希望與中方加強碳排放市場合作,歡迎中國企業赴魁開展多元化投資。

會見前,李克強參觀了加方專門為此訪準備的紀唸白求恩大夫和中加友好展覽。

234魁北克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