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2016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

2016-10-14 08:37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廣東深圳、東莞考察,並出席2016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這是10月12日,李克強在深圳全國“雙創”周活動主會場深圳灣創業廣場與年輕創業者合影留念。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日到13日在深圳、東莞考察,並出席2016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

音頻:

深圳灣創業廣場是全國“雙創”周活動主會場。各展臺負責人爭相向李克強介紹各自的創新成果。李克強仔細觀看輕型單軌車廂、互聯網概念車等,至少在20多個展臺前駐足停留。

李克強:你們聚集在一起,實際上也在顯示我們這個國家,我們這個民族創造的智慧,創造的力量。創意是無限的,創業也是沒有止境的。我希望明年你們再做出更好的創新創業成果,一定是在腳踏實地的基礎上讓創意得到實現。

隨後,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外創客領袖座談會。來自全球80多位創客領袖參加。騰訊公司馬化騰、美國蘋果公司庫克、阿裏巴巴集團馬雲等先後發言。

馬化騰提出,最近有城市推出網約車實施細則,影響了眾多兼職司機。對此,李克強首次在公開場合做出回應。

馬化騰:在剛剛過去的十一期間,出臺了一些網約車的細則引發了討論。像這種比較重要的決策,我們希望能不能再慎重,給一些緩衝的時間,也期待總理的關注和調研。

李克強:你的建議我聽到了。我們的基本原則是明確的,也會要求有關城市進行深入的研究,聽取各方面的意見。

13日上午,李克強輾轉東莞和深圳考察兩家企業。深圳大族激光公司是一家提供激光加工及自動化系統集成設備的高端製造企業。李克強走進車間,詳細觀看企業系列創新産品。他稱讚説,在這裡看到了中國製造轉型升級的路徑和希望。

李克強:你們把中國的傳統裝備製造業從先進發展到轉型升級,使中國裝備製造有了新的前景。可以説,你們是一個標誌性的産業。這也表明我們中國製造2025大有希望,在你們手裏大放光明。保證我們中國製造2025安全起航。

李克強來到東莞歐珀數碼産品公司,對企業推動轉型升級、從過去主要代工製造到現在擁有數百項發明專利和知名品牌表示肯定,他勉勵企業要對標國際領先企業彌補差距,緊扣消費者需求不斷創新産品,優化營銷策略,提升綜合競爭力。

李克強:新舊動能轉換在你們這兒已經充分體現出活力,展現出希望,希望你們把這個趨勢保持下去。中國製造2025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要讓我們的製造業轉型升級,讓新的動能改造傳統動能,更重要的是讓新的動能挑大梁。(記者 馮悅)

1-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