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2件大事

2016-10-31 21: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聽取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情況彙報;確定全面推進政務公開相關實施細則。10月31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2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微信號:zhengfu)為你梳理───

1、強化工作落實責任機制,認真研究督查中各方提出的意見建議,抓住牽一髮動全身的重點問題,圍繞推進重大建設、吸引民間投資促進醫養結合等新興産業發展和保障房、扶貧、醫保等重大民生事項,提出有效解決辦法,促進供給結構更好適應需求結構變化,提高發展質量效益。

2、各級政府要克服重發文輕落實現象,進一步整治“文山會海”。

3、加強政府系統縱向、橫向協調,加快各類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防止相互掣肘影響發展。

會議強調,為確保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必須注重發揮各方積極性,堅持賞罰分明,建立健全容錯機制,鼓勵各地幹事創業。對抓落實有力有效的地方和部門要推廣其經驗,並將對地方的激勵措施從去年的6項增加到24項,在改革試點、財政投入、項目佈局、融資發債等方面進一步加大政策傾斜和支持。對不作為、亂作為的,要依法依規嚴肅問責。推動各地區、各部門鉚足幹勁、真抓實幹,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為明年工作奠定堅實基礎。

1、將決策、執行、管理、服務、結果“五公開”的要求穩步有序納入政務活動各環節。在全國選取100個縣,圍繞土地利用規劃、拆遷安置、環境治理、扶貧救災、就業社保等開展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各部門要就本行業本系統主動公開的內容、主體、時限、方式等編制目錄並動態更新。

2、強化政策解讀。地方和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髮布權威信息,同時要發揮專家學者等作用,準確闡釋政策,為群眾解疑釋惑。

3、積極回應社會關切,特別是對涉及群眾切身利益、影響市場預期和突發公共事件等重點信息,有關地方和部門要及時主動發聲。對群眾反映的實際困難和重大問題,研究解決或調查處置情況要及時公佈。

4、加強政府網站等平臺建設,注重運用全媒體手段,擴大政務信息覆蓋面和影響力。

5、拓寬公眾參與政策制定、執行和監督的渠道。國務院部門和省級政府要在經濟社會發展規劃、法規規章、重大建設項目等方面擴大公眾參與度。建立健全公眾代表、專家、媒體、利益相關方等列席政府有關會議制度。建立政務公開效果評估機制。使政務服務更加透明高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