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候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2016-11-28 20: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 姚大偉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候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李克強祝賀古特雷斯當選聯合國新任秘書長,他表示,當前國際經濟、政治格局正在發生深刻變化。國際社會應堅持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多邊合作體系,堅持經濟全球化、政治多極化大方向。希望聯合國繼續堅定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推進會員國平等參與全球治理,支持增強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的代表性和發言權。落實好可持續發展議程。推動通過政治手段、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中新社 劉震 攝

李克強指出,今年適逢中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45週年,中國同聯合國的合作進入新階段。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願同各方加強合作,支持聯合國維護權威、增強能力,更好應對各種挑戰,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可持續、包容性發展。

古特雷斯表示,中國發展取得舉世矚目成就,國際影響力日益提升,在聯合國事務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聯合國讚賞中方積極落實可持續發展議程,願同中方密切合作,共同應對挑戰,促進經濟全球化和包容性發展。

265.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