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全體會作出重要批示

2016-12-22 18:4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對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全體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深化體制機制改革 集中力量補齊短板
不斷提高防災減災能力
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

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全體會議12月22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今年面對我國超強颱風多、降雨強度大、洪災範圍廣、防禦難度高、洪澇災害嚴重程度多年少有的形勢,國家防總及各有關方面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科學研判,提前準備,密切協作,頑強拼搏,有效抵禦了1998年以來最為嚴重的洪澇災害,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防汛抗洪搶險救災的全面勝利,彰顯了中華民族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成績來之不易。謹向所有參加防汛抗洪搶險救災的廣大幹部群眾、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感謝!國家防總及有關部門和各地要認真總結經驗,按照落實新發展理念的要求,針對存在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進一步深化防災減災救災體制機制改革,健全完善防汛抗旱減災體系;進一步加快災後恢復重建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設,集中力量補齊水利基礎設施短板;進一步加強監測預警和應急管理,不斷提高防災減災能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實的基礎保障。國務院副總理、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樹立災害風險管理和綜合減災理念,從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突出問題出發,加快推進災後水利薄弱環節和澇災嚴重城市防澇能力建設,全面提高綜合防範和抗禦水旱災害的能力,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有力的防災減災保障。


12月22日,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汪洋指出,今年我國洪澇災害異常嚴重,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各地區、各有關部門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提前安排部署,全面落實責任、強化措施,最大程度減輕了災害損失,奪取了防汛抗洪搶險救災的全面勝利。要認真總結借鑒今年防汛抗洪搶險救災經驗教訓,加快推進防災減災體制機制改革,努力實現從注重災後救助向注重災前預防轉變,從減少災害損失向減輕災害風險轉變,從應對單一災種向綜合減災轉變。要在繼續推進重大水利工程建設的同時,抓緊開展大江大河險工險段整治,實施中小河流治理、小型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和重點區域排澇能力、農村基礎預報預警體系建設工程,加快城市地下排水管道、雨水源頭減排、排險除澇等設施建設,夯實防汛抗旱工程支撐體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