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要及時公開回應

2017-02-04 19: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3月1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中新社 攝(資料圖)

“對於群眾關心、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不僅要及時回應,更要把回應結果向老百姓公開,接受群眾監督!”李克強總理在2月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上強調。

當天會議聽取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情況彙報,更好接受監督推進科學決策。李克強明確要求,凡涉及公共利益,同時社會各界又廣泛關注的建議提案,承辦單位原則上都要公開答覆全文,及時回應關切,接受群眾監督。

“去年在全球經濟形勢極不確定情況下,中國經濟能夠保持緩中趨穩、穩中向好,實屬不易。這本身就是對世界的最大貢獻。今年面對更加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我們一定要立足自身、站穩腳跟。”總理説,“首先把國內的積極因素和幹勁調動起來。其中相當重要的一項工作,就是辦理好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建議提案,回應各界普遍關注的熱點問題。”


2016年3月1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中新社 攝(資料圖)

李克強以近一段時間以來社會高度關注的“霧霾”問題舉例説:“一方面,我們確實要增加清潔能源的比重,另一方面,要集中動員各方面的科學力量,對霧霾成因、治理方法,進一步進行科學論證,形成廣泛共識,及時公開發佈,並要翻譯成老百姓聽得懂的語言!”

總理舉例的另一個“熱點問題”,是前段時間在網絡引發熱議的“企業稅費負擔”。“我看大家越來越集中的觀點認為,我們企業的‘費’太重了,有的大企業算賬,每年各種費要交近百項。今年一定要加大力度解決這個問題,要切實把企業制度性交易成本降下來。”他説。


2016年3月1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呂迅 攝(資料圖)

李克強要求參會各部門負責人,要對各自領域的熱點問題認真進行梳理、及時對社會回應。

“我們只要自己站穩腳跟,延續去年下半年以來經濟穩中向好的態勢,在保持定力的同時,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及時採取措施解決問題,給全社會一個穩定的預期,中國的發展就大有希望!”(李之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