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向“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開幕式致賀詞

2017-03-16 19: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在馬尼拉隆重開幕
李克強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致賀詞

2017“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開幕式3月16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分別向開幕式致賀詞。

李克強在賀詞中表示,中國與東盟國家或山水相連或隔海相望,彼此人文相通,血脈相親,友好交往源遠流長。中國將東盟作為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支持東盟在區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願繼續秉持相互尊重、理解、信任和支持,不斷深化共識,共享發展機遇,攜手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促進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李克強指出,旅遊合作是中國同東盟國家人文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內容,增進了雙方人民相互了解與友誼,帶動了各産業領域的務實合作。中國已成為東盟第一大遊客來源國。我們願同東盟朋友們在東盟成立50週年之際,以共同辦好“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為契機,為促進新時期中國-東盟關係繼續提質升級注入新的強勁動力。

杜特爾特表示,去年是東盟同中國建立對話關係25週年。雙方關係廣受歡迎,合作正逢其時,向外發出共同努力實現遠大目標的明確信號。衷心祝賀東盟-中國旅遊合作又邁出成功一步,期待通過合作帶動包容性、可持續增長,讓各國關係更加緊密,促進本地區和平、安全與發展。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開幕式並宣讀李克強的賀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