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日本客人

2017-04-11 15:4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新社 杜洋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1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日本前眾議長、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河野洋平和他率領的日本經濟界大型代表團。

新華社 謝環馳 攝

李克強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週年。歷史和實踐證明,只有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的原則精神,牢牢把握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中日關係才能保持健康穩定發展。中方願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推動中日關係朝著正常軌道實現改善和發展。希望日方相向而行,視中國的發展為機遇,奉行積極的對華政策,為兩國關係改善不斷積累積極因素。

新華社 謝環馳 攝

李克強指出,40多年前,包括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在內的日本民間團體和各界友好人士為中日邦交實現正常化作出了積極努力。當前形勢下,希望你們繼續為推動中日關係改善和發展、促進雙方各領域互利合作、增進彼此國民之間的了解和理解多做工作。

中新社 杜洋 攝

河野洋平等表示,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成立60多年來,始終致力於通過開展經濟合作推動日中關係發展。日本經濟界高度關注中國發展的目標和舉措,願為促進日中合作交流、改善發展雙邊關係作出不懈努力。

_DY_9244中新社杜洋-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